凤凰卫视
  •  
  • 凤凰汽车>大连>新闻>正文

    汽车功能升级系统标准化时代来临

    2015-09-22 17:20:42
    来源:转载 作者:综合报道

    据相关调查报告显示,从2010年开始,车联网市场正在以每年20%-60%的速度增长,而这一增长态势将至少持续5-10年时间。然而,如此高速发展的行业却没有统一的行业标准,其中最突出的不规范表现是业内对汽车功能升级产品没有一个统一的称呼,有的叫电子产品,有的叫系统,有的叫软件,消费者完全不明白,消费行为大多数情况下是盲从的,严重缺乏安全感。同时,市面上此类产品的大多数以单一功能售卖,如自动落锁,一键启动,远程启动等。价格参差不齐,介绍也是众说纷云。常说乱世出英雄,如此混乱的汽车功能升级市场,无论是商家层面还是消费者层面,均亟需一个可以让消费明晰可知,安全放心,可信任的标准性产品,且可以带领行业走上规范化道路的产品或企业。

    笔者在走访中发现,目前市面上出现了一款涵盖了市面各类单一功能的功能升级产品。品牌名为“益车利”,其产品完全区隔于市面上的功能升级产品,且有清晰的定位,为汽车“主动安全智能系统”,不仅有清晰的使用标准,技术标准,还有行业的功能性标准。在深入调查中了解到,这个产品由东莞易点通电子科技有限公司研发生产。据了解,东莞市易点通电子科技有限公司是一家研发、生产、销售中高端电子产品,提供高端计算机软件开发、信息技术服务及科技成果转让为一体的高新技术企业,是首家校企、军企合作的高科技企业,位于东莞硅谷之称的松山湖创业园,同时在东莞,重庆都拥有自己的技术研发机构及生产基地,其研发团中的多位高级工程师均具有军工背景。“益车利”是该公司重点打造的一个汽车智能系统品牌,在这之前,易点通公司为庆铃、长安宝马汽车企业提供车窗控制系统、强制限速系统、在线监测系等功能的配套服务,具有良好的行业口碑。

    为了更全面地了解这款独一无二的高科技产品,我争取到机会有幸与易点通董事长朱健先生正面的交流,对汽车升级功能市场也有了更全面的了解。据朱总客观分析和研判:“未来3-5年,随着汽车配置不断平民化及同类型厂家不断涌入加剧竞争,汽车车联网和尖端高科技产品、功能系统是未来的竞争核心。我们推出的益车利主动安全智能系统,是公司历经三年,投入近1000万研发而成的国家专利产品,二十多项功能都领先于同行,其中有十多项功能属于独家开创,如油门防误踩功能、按需限速功能、手刹未松开提醒功能、智能节油功能等。益车利主动安全智能系统是针对目前行业无标准的乱象首次提出的,并且首创了全新5A标准,为行业的标准化、规范化发展起到引领的作用,具体内容为:1、安全环保;2、无损工艺;3、快捷安装;4、智能优化;5、领先创新。我们的目标就是把这个5A标准打造成行业的全新标准。”

    易点通的技术工程师介绍:“整个系统采用最新解密技术开发,结合原厂CAN-BUS通信网络,全面数字化技术,具有原厂行车电脑一样的功能,采用双CPU设计,双重保护,严格标准化生产,确保品质第一。植入工艺上以“无损升级 一插即用”为最高标准要求,不破坏原车任何一根线路,安装好后将钥匙插入并转到ON状态就激活,取下后功能自动失效,而原有功能完全不影响,全面提高了汽车安全性能,真正实现安全无忧的轻松驾驶,真正享受驾驶乐趣。”

    可以这么肯定的讲,以笔者我多年对汽车后市场及相关智能产品的资讯把握和了解,益车利产品核心的功能,绝对是接地气的实用功能,其技术优势也是行业独一无二的。身为一名女性司机,因工作的特点,汽车与我为伴,我特别关注到益车利的一个功能:油门防误踩,这对我可谓是神仙保驾,安装上她,我肯定可以成为一名可以PK男司机的高手。这一功能对于帮助新手司机和女司机防止意外的发生,再无它选了。该系统的作用原理很简单:小黑盒内的芯片能详细分辨司机踩下油门时所用的时间、所产生的加速度、油门被踩下的幅度,并实时监测汽车在运行状态中的信息等。当这些信号超过正常加油范围时,芯片就会判断出是车主踩错油门,直接输出信号,暂时切断供油,让汽车处于怠速状态,从而阻止意外发生。当然,还有其它更多实用、大快人心的功能,就不一一分享了!

    在行业标准不统一、产品更新迅速、竞争激烈的市场背景下,作为主动安全智能系统的开创者,益车利提出的行业全新5A标准预示着汽车功能升级系统标准化时代的来临,将带领行业走上规范化道路。这既是广大车主的福音,更是该行业健康发展、壮大的福音!

    大连推荐

    • 降价
    • 导购
    • i团车
    更多>>
    返回城市站首页>>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获取最低价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