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卫视
  •  
  • 凤凰汽车>大连>新闻>正文

    机动车数量迅猛增长 车管所办事得知道

    2015-09-17 10:21:29
    来源:转载 作者:综合报道
     近年来,随着城市经济的快速发展,我市机动车和驾驶人数量迅猛增长,越来越多的市民取得驾照、成为有车一族,这使得车管所工作与百姓日常生活的联 系日益密切,如何简化车管所业务流程,使得业务办理更加便民?16日,公安部门相关负责人做客“中国大连”政府门户网站“在线访谈”栏目,就“简化车管所 业务流程,优化窗口服务”这一主题与广大市民在线交流。

        问:上个月因超速被一次性记满了12分,应该怎么办?

        答:应该尽快参加满分学习培训考试。近年来,大连对记满12分驾驶人的培训模式进行了积极的改革。首先,优化了培训模式,将原来七天集中制 学习模式调整为七个“模块式”的学习模式,每个模块学习时间为一天。驾驶人可根据自身实际,自行选择上课时间,只要完成七个模块的学习,即可预约考试。同 时,采取了周六周日照常培训的做法,并将七个模块的课程在周六周日单独滚动循环,驾驶人只利用一个月的周六周日时间,即可完成全部的学习内容,这样既保证 了学习培训的严肃性,也大大方便了群众。

        同时,对培训教材进行了完善。在教材中增加了大连市单行路、公交专用道、快速公交车道、可变车道等特殊道路的通行特点、易发生的道路交通违 法行为及行车注意事项等基本情况介绍。进一步规范了监督方式,与相关技术部门联合研发了《满分学习指纹考勤系统》,该系统不但能够通过身份证识别和指纹扫 描来确认驾驶人是否到课,而且还能自动判断驾驶人七个模块的学习是否完成。此外,考试方式也更加人性化。将原来的集中约考、统一考试的工作模式,改为驾驶 人可根据自己的时间,自行到车管所进行预约和考试。实现了随到随约、随约随考。

        问:午休时间能办理驾驶证业务吗?

        答:可以办理。驾管处办公窗口陆续推出了“八项便民举措”,具体内容包括:简化了窗口服务流程。取消了群众补换驾驶时的窗口填表程序,减少 了办事环节;推行“一站式”办理业务,办事群众只需在一个窗口等待,其他工作流程由工作人员内部传递;实行延时工作制。窗口人员做到全日工作,午间不休 息,业务窗口工作人员午间轮班就餐,确保午间有足够的窗口正常办公。同时,坚持下班前最后一笔业务不办完不下班;严格履行驾驶证业务当日办结、2小时内核 发驾驶证的承诺;推行“站立式”“微笑式”服务和面对老弱病残孕的绿色通道服务;利用窗口服务满意度评价器请办事群众现场为民警服务情况打分;将日常咨询 电话设置为录音电话,确保民警在咨询解答群众提问时能够更加规范;坚持阳光作业,全面公示办事流程、业务办理指南和各类收费依据和标准。

        问:如何保留本人车牌号?

        答:申请使用原号牌应当符合下列条件:1、在办理转移登记或注销登记后,六个月内提出申请。2、机动车所有人拥有原机动车三年以上。3、涉 及原机动车的道路交通违法行为和交通事故处理完毕。原机动车所有人申请办理新购机动车注册登记时,可向车辆管理所申请使用原号牌。

        问:办理车辆过户需履行哪些手续?

        答:所需资料:1、机动车所有人的身份证明原件及复印件。个人车辆须提供车主《居民身份证》原件及复印件;单位车辆的须提供《企业代码证 书》原件及加盖公章的复印件,加盖单位公章的《委托书》及受托人身份证明原件及复印件。2、机动车所有权转移证明及凭证原件。3、机动车登记证书、行驶证 和机动车号牌。4、属于海关监管的机动车的,还应当提供《中华人民共和国海关监管车辆解除监管证明书》或者海关批准的转让证明。5、属于机动车超过检验有 效期的,还应当提交机动车安全技术检验合格证明和交通事故责任强制保险凭证。6、如代理人代办的,还须出示委托书和代理人的身份证明。7、法律、行政法规 规定应当在机动车转移登记时提交的其它证明、凭证。

    大连推荐

    • 降价
    • 导购
    • i团车
    更多>>
    返回城市站首页>>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获取最低价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