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卫视
  •  
  • 凤凰汽车>大连>新闻>正文

    一个街道报了140多人 排班“包片”服务

    2015-09-14 09:45:57
    来源:转载 作者:综合报道

    在地铁运营公司团委负责人门双的办公桌上,摆放着一张新汇总上来的“大连地铁志愿者报名统计表”,上面详细罗列出上周刚刚结束的地铁1、2号线及快轨3 号线志愿者招募活动报名者的个人情况、拟志愿服务车站等详细信息。据悉,这也是大连地铁第二次面向全社会进行地铁志愿者招募活动。据了解,在此次招募中,共有近百名市民报名参加,团体报名有4家。

    与首次招募活动相比,尽管此次报名人数并不是太多,但报名者更加理性。其中个人报名中,七成为50至65岁的中老年人,他们大多数已经退休在家,希望把自己更多闲暇时间奉献给社会。而日新义工站140余名义工以团体的名义报名,让地铁志愿者队伍不断发展壮大。

    七成个体报名者为中老年人

    据悉,随着地铁1号线开通试运营的临近,从8月26日起,大连地铁运营有限公司开展新一轮地铁1、2号线及快轨3号线志愿者招募活动,进一步提升地铁服务质量,创建文明的乘车环境。招募活动自启动以来,受到大连市民的广泛关注。通过电话咨询达300多人次,累计收到个人报名表近百份,团体报名4 家。在所有报名的个人中,有在校大学生、在职人员、企事业单位退休人员等。报名团体则主要集中在社区义工站及单位团体。

    门双表示,尽管此次报名人数不多,但报名者更加趋于理性,其中在个人报名中,七成为50至65岁的中老年人,他们大多数已经退休在家,希望把自己更多闲暇时间奉献给社会。而由于在服务时间上,明确规定在工作日上下班两个高峰期以及周末两个高峰出行时段进行服务,因此这部分中老年人加入后,将会确保地铁志愿服务的时间。

    街道义工站报名140余人

    而为了更好地便于服务和管理,在此次招募对象上,地铁方面优先考虑在地铁沿线的社区、高校、企事业单位或者其他团体协会,在团体报名中,日新义工站报名表给工作人员留下了深刻的印象,“他们是以整个街道义工站的名义前来报名的,希望能够承担起街道周边两个地铁站周末两天的志愿服务。”

    义工站负责人高建花告诉记者,义工站共有义工140余名,最大年龄八十多岁,最小年龄二十几岁,大家长年从事义工服务,在得知此次地铁招募志愿者后,大家以义工站名义团体报名参加,“大家平日都有自己的工作,因此我们准备利用周末时间,在一二九街和青泥洼桥两个地铁站从事志愿服务,我们义工站自己排班,确保服务时间和服务质量。”

    想当志愿者随时可报名

    门双表示,报名截止后,地铁运营公司对志愿者信息进行了汇总,依据志愿者招募条件,秉持均衡兼顾、公正择优等原则,对报名者信息以及各高校(团委)、志愿者协会,志愿服务社团资格进行材料审核。审核通过后,地铁运营公司将会在近期进行志愿者岗前培训、上岗考核、志愿服务身份确认,争取在最短时间内将这些人统一调配上岗。志愿者上岗前要熟练掌握进出闸机、自动售票机等服务设备的操作方法;熟练掌握乘客须知、轨道交通票务政策、换乘信息,服务车站的出入口、周围主要道路、建筑、商场、景点、公交线路等相关信息,及优质服务相关规定。

    而对于入选的志愿者,地铁运营公司将为志愿者提供专用服饰:定期开展先进服务志愿者评选活动,对有突出贡献的志愿者给予一定的物质奖励和精神鼓励,对不能履职尽责的志愿者,取消志愿者资格。

    下一步,地铁运营公司将与团市委等相关部门展开合作,寻找更多团队加入。而如果有市民想加入地铁志愿者队伍,可以随时在地铁官网上填写报名表,进入志愿者储备库,参与长期志愿服务活动。记者毕重伟

    相关

    链接

    报名方式

    1.登录大连地铁官网(www.dlsubway.com.cn),查看最新公告,点击“守护文明,一路上有你”—Subway hero招募公告,下载报名表,报名表分团体和个人两种,选择适合自己的。

    2.准确、完整填写报名表,并发送至报名邮箱DLGDJTFW@163.com,并提交本人(团队负责人)两寸照片的电子版。

    报名受理

    关注大连地铁官网(www.dlsubway.com.cn),我们会定期公布经审批合格的志愿者(团队)名单。

    招募咨询

    如在报名过程中有任何疑问,可以拨打咨询电话88090513(工作日9:00~16:00),或者微博@大连地铁运营有限公司团委。

    大连推荐

    • 降价
    • 导购
    • i团车
    更多>>
    返回城市站首页>>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获取最低价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