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卫视
  •  
  • 凤凰汽车>大连>新闻>正文

    9月1日零时 五五路等五条道路实施单行

    2015-08-26 08:51:13
    来源:转载 作者:综合报道

    二七广场取消环岛,改为信号灯控路口,禁止鲁迅路车辆由东向南左转弯进入港湾街,车辆可由新柳街、学士街绕行

    9月1日零时起,五五路等五条道路将实施单行路,为保证市民正常出行,对周边出行进行提示。首先,这几天相关路段会进行摊铺,请市民注意绕 行:五五路路面摊铺,8月28日20时至29日12时,五五路的港湾广场至三八广场封闭交通,8月29日12时至8月31日24时该路段半幅道路开放交 通,只允许车辆由北向南行驶;解放街路面摊铺,8月29日8时至24时,解放街中山广场至胜利路路段封闭交通,横过解放街的七七街、南山路东西向交通正常 通行。五五路等9月1日起实施单行路的出行提示如下:

    一、新增的单行路

    1、五五路的港湾街至三八广场路段,改为一切车辆由北向南行驶的单行路;

    2、港湾街的二七广场至港湾街路段,改为一切车辆由南向北行驶的单行路;

    3、兴和街的五五路至港湾街路段,改为一切车辆由西向东行驶的单行路;

    二、调整的单行路

    1、丹东街的港湾街至五五路路段,调整为一切车辆由东向西行驶的单行路;

    2、捷胜街的育才街至鲁迅路路段,调整为一切车辆由南向北行驶的单行路,其中鲁迅路至学士街路段,逆向保留公交专用道;鲁迅路至北斗街路段,改为双向通行。

    三、其他调整

    1、港湾街的二七广场至港湾广场路段,最右侧车道设为公交专用道,9月1日零时,同步开通;

    2、捷胜街与育才街路口,禁止车辆由南向西左转弯,车辆可选择春德街、太阳街绕行;

    3、学士街与港湾街路口,禁止车辆由东向南左转弯,车辆可由太阳街绕行;

    4、二七广场取消环岛,改为信号灯控路口,禁止鲁迅路车辆由东向南左转弯进入港湾街,车辆可由新柳街、学士街绕行;

    5、捷胜街与鲁迅路路口,捷胜街南行,只准车辆右转弯进入鲁迅路。

    6、鲁迅路与太阳街路口,新增设信号灯。

    7、五五路与三八广场路口,允许车辆由北向东左转弯。

    8、育才街与港湾街路口,禁止车辆由西向北左转弯,车辆可由太阳街提前绕行,如去往港湾广场方向,可选择太阳街、勤俭街、港湾街绕行。

    四、出行提示

    1、中南路、虎滩新区区域进出市区(原有选择五五路)

    出市建议选择路线:中南路-朝阳街-七星街-捷胜街-鲁迅路-二七广场-港湾街-港湾广场-出市;(也可选择朝阳街-鲁迅路-太阳街-勤俭街-港湾街绕行)

    入市建议选择路线:港湾广场-五五路-七七街-中南路。

    2、海军广场东侧区域进出市区(原有选择港湾街)

    出市建议选择路线:育才街-春和街-鲁迅路-二七广场-港湾街-港湾广场-出市;

    入市建议选择路线:港湾广场-五五路-勤俭街-新柳街,返回该区域。

    3、寺儿沟、华乐街区域进出市区(原有选择港湾街)

    出市建议选择路线:春海街(海乐街)-长江东路-港隆西路-疏港路;

    入市建议选择路线:疏港路-港隆西路-长江东路-春海街(海乐街)

    相关咨询

    一、为什么设置单行路?

    1、有利于提高路口通行速度,提高路口通行能力;有利于组织信号灯“绿波带”,减少停车次数;通过设置单行线上的“公交专用道”,使得公交车车速大大提高,运效明显提高;减少冲突点,有利于降低事故的发生率。

    2、五五路、港湾街都是与港湾广场连接的道路,港湾广场的两路口距离较近,进出五五路、港湾街的车辆在很小的交织区内形成多处交织点,进而车辆在交织区通行能力下降,以至于影响港湾广场、五五路、港湾街的通行效率。

    3、东港商务区的快速发展,港湾广场的交通通行压力也将逐渐增大,调整单行有助于优化广场的通行秩序,提高通行效率。

    为有效缓解上述问题,减少车辆在港湾广场的交织点,提高港湾广场、三八广场、五五路以及港湾街的通行效率,因此对五五路、港湾街实施单行路。

    二、五五路、港湾街实施单行路是否进行过认真调研呢?

    本次实施单行路与以往的交通调流有所不同,本次是市交警支队与大连海事大学共同合作,基于交通流微观仿真对所实施单行路方案进行测试和评 价。为获得基础数据,项目组组织150人在早高峰(7时-8时)和晚高峰(17时-18时)期间实施了多次交通调查,搜集整理数据4万余条。“最大限度改 善港湾广场-三八广场-二七广场及其周边区域的交通拥堵,提高道路的使用效率,增加驾驶员的满意度”为目的,提出将五五路、港湾街调整为单行路的方案。使 用微观交通仿真软件对设计的方案进行评价,通过仿真分析得到了优化方案下的道路网交通状况情况。高峰时段严重拥堵路段的通行速度得到改善,整体速度的均得 到提高,路网的服务水平得以提高。

    三、接下来是否会继续利用交通仿真手段来缓解交通拥堵呢?

    交通仿真可以清晰的辅助分析预测交通堵塞的地段和原因,对交通管理的有关方案进行比较和评价,在问题成为现实以前,尽量避免,或有所准备。 在今后的工作中还将继续推广此手段,以帮助相关部门做出重要的交通决策。今年还将对部分路段(口)进行分析研判,提出科学的优化交通方案。

    四、什么是交通仿真?

    交通仿真是20世纪60年代以来,随着计算机技术的进步而发展起来的采用计算机数字模型来反映复杂道路交通现象的交通分析技术和方法。从试验角度看,道路交通仿真是再现交通流时间和空间变化的模拟技术。

    大连推荐

    • 降价
    • 导购
    • i团车
    更多>>
    返回城市站首页>>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获取最低价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