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卫视
  •  
  • 凤凰汽车>大连>新闻>正文

    捷达挡道有轨电车 热心市民合力抬车

    2015-08-24 09:17:11
    来源:转载 作者:综合报道

    21日上午,一辆201路有轨电车叮叮咣咣正开往火车站方向。9时30分许,市场街站开出100米,车突然停了,乘客们似乎早就习以为常,丝毫没在意。电 车鸣着笛又小心翼翼地向前挪了挪,接着,传来开门声,司机和乘务员都下了车,大家这才向窗外张望。“太缺德了,怎么把车停在电车道上了?”“唉,又碰到一 个乱停车的,这次不知道得等到什么时候。”车厢里声讨声四起。

    原来,一辆捷达轿车斜停在电车前方,车尾部刚好挡住了去路。电车司机焦急地围着捷达轿车转了几圈,发现车里没人,而且没留电话。四下询问呼喊,轿车司机不在附近,也没人知道他去哪了。一车人等着呢,这可怎么办?

    此时,已有路人围了上来,七嘴八舌想着办法。随后,四五个路人挽起袖子走到轿车前——只能抬车了!口号声响起,捷达轿车被挪动了半米。帮忙的路人很快各自散去,司机和乘务员回到车上,电车又重新启动。擦肩而过时,那辆斜停着的捷达轿车显得特别扎眼。

    从电车被逼停到问题被热心路人合力解决,整个过程不到5分钟。32岁的市民于亮在电车里与其他乘客一同目睹了这一幕,并听到了车厢里的各种议论声。大家在谴责这种不文明行为的同时,竟然有不少人提到,有轨电车几乎天天被占道!

    昨日,于亮向记者讲述了整个事件的经过,时常乘坐有轨电车的他已不是一次两次遇到这样的事了。“等电车常常一等就是一个多小时,十有八九是因为 出现了占道情况。而且,有轨电车和其他公交车不同,往往一堵就会堵四五辆,影响整条线路的运行。很多车主可能认为停车不压轨道就没事,但我看到的情况是, 其他车辆只要停得稍不注意,就会阻碍电车。”于亮坦言,有好心市民帮忙,此次的突发状况还算是好解决的,“捷达轿车不算太重,而且只是车尾部挡道路,但如 果是重量大的车,或是整个车挡在道上,司机不在又没留电话的话,那就只能等交警来拖车了。”

    于亮说,他和其他乘客都非常反感乱停车、占用车道的陋习。他们还建议,相关部门能不能给电车也配上摄像头,如果碰到有车辆挡道,根据录像证据,狠罚不文明司机。

    大连推荐

    • 降价
    • 导购
    • i团车
    更多>>
    返回城市站首页>>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获取最低价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