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卫视
  •  
  • 123
    凤凰汽车>大连>新闻>正文

    Hello Kitty定制版明珠卡 公交集团辟谣

    2015-08-17 09:50:04
    来源:转载 作者:综合报道

    今年确实推出Hello Kitty造型定制版明珠卡,但并无微信中所说的型号

    近期在全国各地均出现类似骗局,请到明珠卡正规网点购卡、充值

    “大连Hello Kitty定制版明珠卡内含499元,免!费!送!”昨天,这样一条信息刷爆了大连微信朋友圈,“只需关注公众号即可免费获赠”的优惠令人怦然心动。

    然而昨日记者从公交集团明珠卡公司了解到,今年确实推出Hello Kitty造型定制版明珠卡,但并无微信文中所说的型号,近期在全国各地均出现了类似的骗局,请大家注意防范风险,到明珠卡正规网点购卡、充值,避免不必要的损失。

    免费获赠明珠卡

    消息刷爆朋友圈

    昨天上午,记者朋友圈内,就有三个朋友转发了一个免费赠送明珠卡的微信。活动力度极具诱惑,只要关注公众号即可免费获赠内含499元的Hello Kitty定制版大连明珠卡。

    记者查看了这条微信,点击链接后,页面显示免费赠送的Hello Kitty定制版明珠卡大约只有正常明珠卡三分之一大小,正面为白色,背面为黑色,均印有Hello Kitty的图案。

    进入公众号后,对方答复请回复“公交卡”进行操作,又要求转发免费赠送明珠卡微信内容的链接,然后截图并留下信箱。当记者完成上述流程后,对方回复共有200个定制版HelloKitty准备赠送,将于8月25日前通过邮件通知。但昨日16时许,记者注意到这条微信内容已经更改为“你好,499元限量版Hello Kitty公交卡赠送活动报名已经截止。”

    确有HelloKitty定制卡

    但外形迥异

    昨日13时01分,新浪微博“大连公交人网”辟谣,大连明珠卡公司并未举办类似活动。

    “明珠卡公司今年确实推出了Hello Kitty造型的定制版明珠卡,但并无微信文中所说的型号。”大连明珠卡公司相关人士表示,这两年明珠卡公司都推出了一些购买版权的定制卡,比如去年推出了变形金刚定制卡,今年是Hello Kitty定制卡。“但明珠卡公司的Hello Kitty定制明珠卡,卡片大小与正常明珠卡是一样的,从未推出过三分之一大小的Hello Kitty明珠卡,更没有举办过此类活动。”

    同时,官方推出的Hello Kitty明珠卡图案也与微信中所说的公交卡有所区别,正面为白色背景,右下角印有Hello Kitty的头像,周围是蓝、粉、白、黄等颜色的小钻石图案,背面并无Hello Kitty图案,仅有钻石图案。

    记者了解到,近日,上海、厦门、重庆、南京等地媒体也陆续揭露了内容相似的微信,内容与形式和大连此次活动基本相同,只不过更换成各地不同的官方交通卡名称。

    即使真给这样一张卡

    也有安全隐患

    “我非常喜欢Hello kitty,而且微信上说的那个卡还很实用。”转发该微信的小宇告诉记者,她对活动真实性也保持怀疑,但还是抱着试试看的态度发了一下,“要是得到了更好,要是得不到,他们也就是通过一些噱头拉粉,不行就把关注取消了就行了呗。”

    记者了解到,很多在朋友圈转发的人都抱着这种“试试看”的想法,但明珠卡公司相关人士告诉记者,他们不知道有这个活动,这应该只是一个拉粉的噱头。

    “如果真的有这种卡片,那么,也是一些不法商贩擅自改装的山寨版交通卡,用普通明珠卡的芯片,附上他们自制的外形,这种产品质量得不到保证,能否使用不得而知,即使能用,也容易造成刷卡故障,消费者会白白损失卡内资金。

    明珠卡公司相关人士表示,请大家注意防范风险,到明珠卡正规网点购卡、充值,避免不必要的损失。

    大连推荐

    • 降价
    • 导购
    • i团车
    更多>>
    返回城市站首页>>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获取最低价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