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卫视
凤凰汽车>大连>新闻>正文

有电台有调度还用假车牌 黑车队招数多

2015-06-18 09:42:44
来源:转载 作者:综合报道
大连现代博物馆-初夏团车惠

前段时间,我市不少市民反映在周边区域有黑车存在,这些私家车组成的返程车队非法经营,不仅扰乱了出租车市场秩序,对群众的出行安全造成了隐患。为此,从5月中旬至今,公共交通治安管理分局集中警力相继打掉3个黑车团伙,查扣非法营运的私家车24台。目前,3个黑车团伙组织者均因涉嫌非法经营依法被公安机关处罚,24名黑车司机也分别依法受到相应处理,24台黑车已移交给市出租车管理处。

团伙一

组织“宏宇”黑车队10个月收入4万再次被抓

今年5月中旬,公共交通治安管理分局刑侦大队民警在工作中发现在开发区至大连之间有一号称“宏宇”的返程黑车队从事非法运营的信息。黑车司机为谋取暴利,购置二手车,24小时不间断运营;为多拉几趟活儿,黑车司机在公路上疯狂超速,对群众出行造成严重安全隐患。同时为争抢有限客源,黑车队和公交运营人员常常发生激烈纠纷;为逃避稽查和超速拍照,车队配备多副假牌照,行车中途常常更换假机动车牌照。

为尽快打掉该非法营运团伙,刑侦大队民警多次对“宏宇”黑车队进行摸排获取证据。经过近半个月的工作,今年6月3日,警方兵分两路,奔赴大连和开发区两地展开抓捕行动,一举抓获从事非法营运车辆10台,司机10人。随后,民警乘胜追击,在开发区高原里一栋居民楼内,又将车队调度室捣毁,抓获车队组织者梁某,当场缴获车队用于调度车辆及联系乘客的电话16部、大量未来得及散发的名片及一台涉案轿车。

到案后,梁某交待了车队非法营运的事实。梁某28岁,瓦房店人。2013年曾经在开发区至大连的某黑车返程车队当司机。该车队及老板被公安机关打击处理,梁某也受到处罚。梁某不思悔改,于2014年8月重操就业,组织起黑车队。先后网罗了10台私家车加入他的车队,自己当起了头头。梁某负责接听乘客电话,再将活分给其他司机。在营运过程中,每台车配足4名乘客后发车,每名乘客收取20元车费,包车为70元。司机每月交给梁某管理费。自2014年 8月至今,梁某非法获利4万余元。

团伙二

金州至开发区 “信誉车队”被端掉

今年5月初,民警了解到一个往返于金州至开发区之间的黑车团伙信息。在掌握相关证据后,5月28日,分局调集30名警力,在金州新区某小区一举端掉这一黑车团伙。现场抓获黑车司机8名,查扣非法营运车辆8辆,端掉调度室一个,缴获集群对讲机8部、手机8部。

经查,该黑车团伙由张某、刘某、陆某三人于今年初组建,他们找来私家车组成车队,对外号称“信誉车队”。张某负责车队管理,陆某、刘某负责车队调度,管理车队服务台,通过集群电台给车队司机派活儿。三人向每台车收取500~1000元不等的门槛费和500元电台费。张某给车队制定了规章制度,每位司机在车队都有自己的代号。车队在金州新区某小区租住一套房屋,作为车队调度室和司机休息的地方。目前,张某、刘某、陆某三人已非法获利5万余元。

团伙三

“夫妻黑车队”分工合作双双落网

今年6月初,公共交通治安管理分局民警接到群众举报,反映在金州至开发区有一私家车组成的返程车队。

6月9日,民警与出租车管理处一道赶赴金州新区,一举抓获该车队6台私家车,同时抓获6名司机以及用于调度的电话、对讲机。在魏某、于某夫妇家中查获集群对讲和涉案手机十余部。

魏某、于某夫妇到案后交待,车队于2014年8月初组建起来,丈夫魏某管理车队,妻子于某做专职调度。夫妻二人收取车队司机入门费1000元、每月电台费700元,受雇司机定期按比例上交营运收入。车队为参营司机配备集群对讲机。一台车每日跑金州至开发区3~5个往返。2014年8月以来,魏某、于某夫妇二人获取非法收入4万余元。

大连推荐

  • 降价
  • 导购
  • i团车
更多>>
返回城市站首页>>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获取最低价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