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卫视
凤凰汽车>大连>新闻>正文

“滴滴顺风车”本月大连发车

2015-06-02 11:18:42
来源:转载 作者:综合报道
大连现代博物馆-初夏团车惠

6月1日下午,滴滴快的在北京召开新闻发布会,会上宣布滴滴快的正式推出“滴滴顺风车”产品。记者从新闻发布会上了解到,本月内该项业务将在包括大连在 内的26个城市开展,起步费5元至10元,每公里收费1元。据悉,顺风车产品也是滴滴快的两公司合并后,继“便捷出行”的快车产品后推出的第二款产品。

根据双方路线自行匹配

据悉,滴滴顺风车定位于城市“共享出行”,利用大数据算法和先进的匹配技术,一对一连接每一位愿意结伴同行的车主和乘客。车主可通过产品选 项,预设好路线;乘客亦可APP输入自己上下车的地点;顺风车产品将会根据双方的路线自行匹配车主和乘客,从而实现顺路同行的目的。

滴滴顺风车事业部总经理黄洁莉表示,目前,滴滴快的平台经过这两年的运营,积累了庞大的数据和用户资源,有了出租车和专车积累的运营经验,滴滴顺风车会更为精确地为用户匹配最合适的合乘对象,也会调度尽可能多的车辆资源。

里程分摊费每公里1元

据介绍,滴滴顺风车对于车主和乘客不收取任何费用,乘客所分摊的车费均归车主所有。根据每个城市当地的交通状况和车辆使用成本,滴滴顺风车为不同的城市车主制定了不同的收费标准,起步价为5元到10元之间,里程的分摊费基本为每公里1元。

黄洁莉表示,与出租车、专车的驾驶者不同,滴滴顺风车车主不以营利为目的,而是出于共同分摊出行成本、以及社交等因素,绝大部分订单都是通 勤出行性质。而丰富的社交元素也是滴滴顺风车的一大亮点:在行程结束后,每一位乘客和车主都可以在APP中互相为对方贴一个个性“标签”,而滴滴顺风车未 来或也会根据车主和乘客的标签,进一步为用户匹配相似的同路人,用户将有机会结识更多志同道合的朋友。

而且,为了解决共乘的安全问题,滴滴顺风车对乘客开展了微信授权登录和和微信支付的验证,对车主有驾驶证行驶证的严格审核流程,同时为每一单购买了50万元的保险。

黄洁莉透露,仅仅一个多月的时间,顺风车已经在全国招募到了超过100万愿意“共享出行”的爱心车主。

大连本月内将正式上线

据了解,滴滴顺风车昨日率先在北京正式上线,而随着业务的推进,包括大连在内的首批26个城市的用户,也将在本月内陆续通过滴滴打车APP内嵌的“顺风车”实现拼车出行。

据滴滴顺风车官方预计,一个月内,顺风车订单量将达到10万单,年内将过100万单。艾瑞咨询研究院副院长金乃丽认为,随着汽车共享经济的 愈发普及,滴滴顺风车很可能是一个每天产生几百万单,甚至过千万单的海量出行市场,其容量和潜力远大于目前的出租车和专车领域。

大连推荐

  • 降价
  • 导购
  • i团车
更多>>
返回城市站首页>>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获取最低价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