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卫视
凤凰汽车>大连>新闻>正文

中国品牌哪家强 全新速锐/新帝豪对比

2015-05-18 14:45:58
来源:转载 作者:综合报道
大连现代博物馆-初夏团车惠

近年来,中国汽车品牌创新力突飞猛进,产品层出不穷。光是在家轿的选择上,足以让消费者眼花缭乱。中国品牌家轿哪家强?带着这个问题,小编试驾了市场反响相当不错的两款车型——全新速锐1.5L手动旗舰型和新帝豪1.3T手动尊贵型,从动力、油耗、操控、配置等多方面展开评测,希望能给有购车计划的朋友做个参考。

PK一:动力+油耗,全新速锐更适合家用

如果是家用,那么动力够用,省油是最关键的。全新速锐全系搭载BYD 473QE发动机,最大功率80千瓦,最大扭矩145牛米,完全可以满足日常家用。而且它拥有高效的自然吸气技术,在进气量不变的状况下,汽油可最大程度燃烧,并释放最大能量,节油性能也更凸显。而新帝豪1.3T手动尊贵型搭载1.3T发动机,它的涡轮增压技术强调通过废气推动吸气涡扇,让同排量自然吸气发动机喷出的汽油与空气大面积接触,从而增强动力,但油耗也会相对增加。从实际测试来看,全新速锐确实更为省油。同样是85km/h的车速,行驶50公里后,全新速锐百公里油耗仅为6升,而新帝豪百公里油耗则达到了7.2升。

PK二:操控性,全新速锐略胜一筹

操控方面,小编着重从车辆的减震效果、通过性、舒适度等方面进行比较。全新速锐和新帝豪采用的悬挂系统均为麦弗逊式悬架+扭力梁式悬架,以实现更高的横向和外倾刚度。但实际上,在通过大幅弯道、低矮减速带及坑洼路段时,孰优孰劣一试便知。通过全新调教的全新速锐,减震效果更明显,支撑性更好,舒适度更佳,而新帝豪整体感觉调校偏硬,舒适性欠佳,通过性也一般。

PK三:安全配置+智能科技,各有千秋

配置方面,全新速锐囊括ESP系统、定速巡航、360°全景影像、内后视镜行车记录仪(选装)等几十项安全装备,以及PM2.5绿净系统、发动机遥控启闭、智能手表钥匙(选装)等高端配置,集真安全、高智能于一体,广受用户好评。新帝豪除拥有安全气囊、儿童座椅接口、keyless系统等全新速锐常见配置外,另有G-Link手机交互系统、WIFI热点共享等车联科技,较受年轻一族青睐。可以说,安全性能方面全新速锐更优,智能配置方面,各有千秋。

通过全面比较,不难看出:同样是手动最高配,全新速锐综合表现要比新帝豪出色。在此基础上,再从消费者较为关心的另一个问题——价格去考虑,全新速锐1.5L手动旗舰型售价为8.59万,新帝豪1.3T手动尊贵型售价为9.08万,毋庸置疑,前者性价比更高,更值得中国家庭入手。

 

关注比亚迪

企业简介:比亚迪创立于1995年,分别在香港联合交易所及深圳证券交易所上市,主要从事以二次充电电池业务,手机、电脑零部件及组装业务为主的IT产业,以及包含传统燃油汽车及新能源汽车在内的汽车产业,并利用自身技术优势积极发展包括太阳能电站、储能电站、LED及电动叉车在内的其他新能源产品。比亚迪现有员工约18万人,总占地面积逾1600万平方米,在全球建立了20个生产基地。

官方网站:http://www.bydauto.com.cn

官方微博:http://weibo.com/1746221281

大连推荐

  • 降价
  • 导购
  • i团车
更多>>
返回城市站首页>>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获取最低价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