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卫视
凤凰汽车>大连>新闻>正文

汽修技师进入互联网汽车大师问诊成亮点

2015-05-15 16:42:23
来源:凤凰汽车 作者:综合报道
大连汇成比亚迪全系车型低价团购会

近几年来,随着移动互联网产业的蓬勃发展,以及互联网+ 思维的汹涌热潮,带动和加速了很多传统行业的调整和转型,也催生了很多新兴工种的产生或者是由传统工作方式的改变。在汽车后服务市场,汽修技师就是这么一个受移动互联网影响的群体。在传统的印象里,汽修技师的工作环境是车间和厂房,他们的操作工具是各种器械,和不那么干净的手套,你能想象,也许有一天,他们还可以通过手中一个小小的移动设备,用文字来实现自己专业价值的传播吗?

是的,汽修技师的工作方式已经开始逐步由传统的“车间”现场操作,进阶到了移动互联网时代的“网络问诊”模式。现在,他们可以通过移动平台,直接跟在网络上提出汽车问题咨询的人进行互动,指导和帮助他们解决问题,从而获得一定的报酬。这种模式虽然比较新,但是已经有越来越多的技师积极参与和响应,他们正在成为汽修技师队伍里最早的一批“敢于吃螃蟹的人”,促进和带动汽修产业和技师就业方式的多样化,逐步改变汽修行业格局。

传统的汽车维修及保养,无论问题大小,都要一律进入4S店或者汽修店去解决。小到汽车零部件保养,大到汽车大部件的维修,莫不如此。而传统产业链下的技师师傅们,正是通过这样的方式开展他们的工作。并且,若无预约,一般情况下,车主们都是需要排队等候,哪怕只是为了一个小小的故障排查。针对此种情况,一些大品牌的4S 店,甚至推出了送车取车打车费报销的服务,以增强线下车主的用户体验。然而根据数据显示,30%左右的汽车问题,是不用到现场检测,仅通过提供问题描述就可以判断问题所在,甚至有10%的车况,是根本不需要舟车劳顿的去店里,而通过“问诊”在专业指导下便可自行解决。而如果是1-2年的新车,这些比例还会提高约10%左右。

有需求的地方就会有市场,“汽车大师”的汽车“问诊”服务便由此应运而生,能从源头做到帮助车主判断和解决汽车问题,控制住原本不用折腾的那10%。“汽车大师”采取的是“多对一”的“问诊”模式。汽车有问题,提问汽车大师后,多个资深汽修技师基本上几分钟内便会积极响应,为需求者解疑答惑,像部分零件更换、小部件保养等类似问题,通过资深汽修技师在线指导,通常具备一定动手能力的车主,操作基本不会存在问题。这在一定程度上既给车主节省了路途时间,又为他们提供了极大便利。这样的“问诊”服务,在为用户创造福利的同时,也为汽修技师本身多提供了一个就业方式,他们迎来了职业生涯的革新。

“汽车大师”的汽车问题“问诊”形式, 是众多汽车后市场服务产品中最具特色的亮点。这个新兴模式的出现,会使得专业汽车技师的需求缺口越来越大。目前与“汽车大师”合作的技师基本是兼职形式,未来,全职的“问诊”服务技师甚至都可能成为一种全职选择。

在“汽车大师”服务平台,技师除了实现收入的增长,圈子的沉淀,人脉和威望的积累,更是一笔无法估计的财富,未来甚至可以帮助他们实现更广阔的价值。

大连推荐

  • 降价
  • 导购
  • i团车
更多>>
返回城市站首页>>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获取最低价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