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卫视
  •  
  • 凤凰汽车>大连>新闻>正文

    一季度SUV车型销量排行 中国品牌超合资

    2015-04-17 13:16:00
    来源:转载 作者:综合报道

    近几年,SUV车型已成为增长速度最快的市场,各大厂商已推出相应的车型来进入这片“蓝海”,并有着不错的表现。同时根据中汽协发布的销量数据显示,今年一季度国内SUV市场销量达到了129.22万辆,同比增长高达48.80%,成为增速最快的单一市场;中国品牌SUV车型共销售72.9万辆,同比增长108.3%,超SUV市场平均水平近两倍,并把合资SUV车型甩在了身后,其中销量前十榜单中已有八款中国品牌SUV车型。

    据中汽协统计,除长城哈弗H6外,江淮瑞风S3以5.4万辆的销量位居第三;北汽幻速长安CS35以近5万辆销量分居第四和第五;奇瑞瑞虎以4.3万辆销量位居第六,长城哈弗H2长安CS75以近4.2万辆销量分居第七和第八;众泰T600以近3万辆销量位居第九。

    同时业内分析人士表示,国内SUV车型市场已成为一片蓝海,无论中国品牌还是合资品牌均在大力的发展SUV车型,其中SUV车型具有了大空间以及较好的储物能力,并能在多种路况下行驶,已成为家庭用户的首选车型,这也是SUV车型火热的最主要的原因之一。

    中国品牌SUV车型的高速增长离不开车企的大力度投入,促使了销量快速增长。以一季度为例,中国品牌SUV车型全面开花,表现最为突出的当数长安汽车江淮汽车众泰汽车。其中江淮汽车一季度SUV车型销量增速达到了惊人的401%,位居第一;长安汽车SUV车型销量一季度增长高达238%,位居第二;紧随其后的是众泰、奇瑞、哈弗等品牌。

    对于中国品牌在SUV市场的表现,业内分析人士表示,中国品牌SUV车型在售价上相比合资品牌有着先天的优势,并在制造工艺上与合资品牌不相上下,同时在配置上也要好于合资品牌车型,在一线城市趋于饱和的当前,三四线市场中国品牌SUV车型更受欢迎。

    同时在营销方面各中国品牌也在全面发力,其中要提下跃居中国品牌销量冠军的长安汽车,其在营销上赞助《出彩中国人》大型真人秀节目,并举办了“CS系列星空之旅”,即宣传长安汽车的品牌形象,又实实在在的提升了终端销量;奇瑞汽车冠名《大魔术师》、新瑞虎3微信上市等一系列创新营销手段;哈弗、众泰、北汽银翔等品牌在营销方面也有这不错的表现,上述中国品牌在营销手法的创新带来了销量的快速增长。

    除了营销手法的创新外,各个车企也在加大力度推出更多的SUV车型,其中长安汽车将推出CS15、CS55、CS95三款全新SUV车型,丰富产品线阵容,并缩小与长城之间的差距;哈弗品牌将推出H8、H5等一系列的车型,继续引领中国品牌SUV市场;江淮品牌将推出瑞风S2、S3、S7等车型;北汽银翔将推出幻速S5、S6、S7等车型;奇瑞将推出瑞虎6等车型;众泰将推出大迈X5、大迈X7等车型。

    对于中国品牌大力度的推出SUV车型,乘联会秘书长崔东树在接受媒体采访时表示,中国品牌在SUV市场火爆并加大该市场的比重是存在问题的,中国品牌也应尽快将SUV销量的成功传导至其他市场,以便全面发展。

    大连推荐

    • 降价
    • 导购
    • i团车
    更多>>
    返回城市站首页>>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获取最低价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