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卫视
  •  
  • 123
    凤凰汽车>大连>新闻>正文

    出租车被风筝线割伤 春季当心风筝引线

    2015-03-23 15:41:20
    来源:转载 作者:综合报道

    随着天气一天天暖和起来,大连的天空中再次风筝纷飞。但3月22日上午,一辆出租车在行经人民广场附近时,被突然掉落的风筝线割伤了车体,的哥却找不到风筝主人,只好放弃索赔无奈离去。每年春季,人民广场、星海广场等风筝放飞地时常都会发生类似的伤人伤车事故,而在特定条件下,坚韧的风筝线完全可能成为“伤人利器”。

    不能在道路两旁放风筝。

    不要在高压线附近放风筝,这不仅容易引发线路故障,更存在造成触电的危险。

    放风筝应尽量选择宽阔平坦且远离人群的场地。

    出租车车体被风筝线割伤

    3月22日上午,被风筝线割伤的出租车已经驶离。多位目击者证实,这辆出租车行驶到附近时,突然一只风筝坠落下来,掉在该车附近。“风筝线也被风吹了下来,正好在绷紧的状态下横向切割了车体。”目击者张先生说,司机停车时,发现车上有很深的割痕。“这幸亏是挂到了车,如果挂到人脖子上,后果不堪设想!”

    出租车司机本来想寻找风筝主人讨要赔偿。“但是广场上有不少放风筝的,这个断线的风筝属于谁一时也找不到,司机只好自认倒霉离开了。”附近居民孙先生说,每年春季,人民广场周边都是风筝线伤人伤车事件的高发地点。2008年2月21日下午,西岗区女交警王威在指挥交通时,被风筝线割破双腿,经医院检查,她的两条小腿均被风筝线割出两条10厘米长的伤口,深至骨头。记者昨日在人民广场附近看到,空中仍有多只风筝在飞舞,有的风筝横跨中山路,风筝线与中山路的直线距离为七八米高。

    风筝线频肇事到哪去放风筝?

    据了解,目前市场上的风筝线主要有尼龙线和玻璃线两种,它们一旦随风筝飞上高空,在空气的流动力作用下,两端同时用力,风筝线就会变成危险的空中利刃。“风筝骤降或突然掉落,风筝线一旦伤及面部,容易毁容;若伤在脖子,后果更可怕。南方就曾发生过风筝线‘割喉’的事情。”西岗区一位交警说,但是人民广场区域本来禁止放风筝。

    同样禁放风筝的,还有机场周边区域。因为风筝线除了伤人,还有可能影响飞机的起降。2012年5月4日下午4点20分左右,南航CZ3678长春—大连航班正点到达大连机场空域,飞机在600米高空时,机组发现大连机场跑道上空有风筝飘荡。航班在大连机场上空盘旋近1小时,仍不能降落,机组决定备降青岛机场。风筝致使该航班和其后的22个航班无法正常起飞降落。据统计,受那次风筝影响航班备降和延误的旅客近800人。

    那么对于风筝爱好者而言,到哪里放风筝就成了件头疼的事。风筝爱好者徐先生说,大家放风筝的首选肯定是人民广场、星海广场、海军广场等开阔地。但确实存在一定安全隐患。“如果选择到西山水库等区域,首先是距离较远交通不便,此外地势也不平坦。”但徐先生表示,这类近郊或者远郊区域远离人群和车流,确实是最安全的选择。

    大连推荐

    • 降价
    • 导购
    • i团车
    更多>>
    返回城市站首页>>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获取最低价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