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卫视
  •  
  • 123
    凤凰汽车>大连>新闻>正文

    开了20来年出租车,他没被投诉过

    2015-03-18 09:27:29
    来源:转载 作者:综合报道

    送过临产孕妇,帮过迷路老人,靠着热忱与诚信,他赢得了乘客的称赞。今年45岁的高民是大连双毅汽车出租服务中心的一名驾驶员,自打开上出租车,已经在这个行业兢兢业业干了20来年,对于个别同行的违规行为,高师傅很不以为然,他在竭尽自己所能,维护这个行业的形象。

    帮孕妇耽误了一上午的营运

    一个冬天的早晨,高民路过王家桥附近,看到一名瘦小的女子蹲在路边,她的丈夫在一旁拦车,高民赶紧让他们上车,才发现原来女子是孕妇,已经临产,她的丈夫告诉高民,他们已经拦了好几辆车,大家都不拉,“可能他们以为她是喝醉的。”高民回忆,“一路上孕妇就喊自己要生了。”高民说,情况紧急,他稳中求快,将孕妇平安送达医院。

    刚抵达医院门口,孕妇就说孩子已经出来了,高民下车帮着忙前忙后,连车费都没收。待回到自己的车上,高民发现,车后座已经湿透了,将车送去清洗,他一上午没能干活,虽然耽误了收入,可高民毫无怨言,觉得自己的选择再正常不过。

    路遇迷路老人他辗转帮着找家

    无论对什么样的乘客,高民都本着一颗热心,对于遇到困难的乘客他更是尽所能的帮助。高民回忆,有一年冬天,半夜11时30分左右,天正下着雨,路面结冰,一位老人坐在路边伸手拦车,引起了高民的注意,原来老人因路滑摔倒伤了腿,不能行走,高民忙让老人上了车,老人告知家在三院附近,可高民将他载到那里,发现老人看哪个楼都像自己的家,原来老人有些老年痴呆,记不清家在哪里了。

    找了近一个小时,无奈之下,高民将他送到派出所,民警通过老人兜里的一张名片联系到老人的儿子,老人的家人已经急坏了。得知老人家的地址,高民载上老人奔赴他家,原来老人家在富国街附近,一路步行到了山东路。当高民将老人送回家,老人的家人激动的心情就别提了。

    乘客的信赖让他风雨无阻

    让高师傅印象比较深的乘客是家住青云林海附近的一位老人,这位老人因为居住地点所限打车有些不方便,一次无意中打了高师傅的车,一路上高师傅的服务让老人颇为满意,当即请求留下高师傅的电话,询问能否电话叫车,高师傅爽快地答应了。自此以后,只要接到老人电话,高师傅便风雨无阻,即使自己赶不过去,也会让同行帮忙去接。

    高师傅说,他很珍惜乘客对他的信赖,开出租车至今20来年,他从未接到过投诉,他认为,尊重乘客是这个职业最基本的要求,跟乘客搞好关系是一件很开心的事情,对于个别同行的违规行为,高师傅颇为不齿,他希望能够从自身做起,维护这个行业的良好形象。而在每年爱心送考等公益活动中,高师傅也积极参与其中,奉献一腔热忱。

    大连推荐

    • 降价
    • 导购
    • i团车
    更多>>
    返回城市站首页>>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获取最低价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