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卫视
  •  
  • 123
    凤凰汽车>大连>新闻>正文

    处理非现场交通违法须带二代身份证原件

    2015-03-17 14:04:46
    来源:转载 作者:综合报道

    3月16日,市交警支队电子处罚站和市内6区等交警大队违法处理窗口正式开始使用二代证读写设备。

    “两年前,我的驾驶证就出现过被外地陌生人盗用还把分给扣掉的事,很冤枉。现在采取用电子设备读取二代身份证信息这种方式,可以很好地避免信息被盗现象,办理业务的效率也提升了。”市民王女士兴奋地表示。原来,昨日起,市交警支队电子处罚站和中山、西岗、沙河口、甘井子、旅顺口、高新区、特勤这些大队的违法处理窗口,正式开始使用二代身份证读写设备对驾驶员信息进行确认。今后,除驾驶证和行驶证原件外,处理违法时,驾驶员还要携带二代身份证原件。 交警部门介绍,长期以来,驾驶人处理非现场交通违法时,需要出示驾驶证和行驶证原件,由窗口民警通过手工录入方式采集相关信息,以前需要手工录入驾驶员的身份证号码信息,既浪费时间,也容易出现失误。

    为了严格规范非现场交通违法处理工作,保证严格公正执法,交警支队科技处结合系统功能,在省内率先推出用二代身份证读写设备,通过操作这种仪器来处理非现场违法事宜。

    手工录入

    身份证信息缺陷

    一来工作效率较低,二来容易给一些不法人员使用假证,或冒用他人驾驶证处理非现场交通违法提供可乘之机。

    电子设备

    读取身份证信息优点

    1.节约时间:采用电子设备读取身份证信息,每办理一个违法业务至少节约30秒时间,全天仅电子处罚站8个窗口就要为300到500名市民办理业务,全市窗口至少1000人办理违法处理业务,将大量提高工作效率,为市民节约时间。

    2.防止冒用:有了二代证读写设备,通过审核比对驾驶人身份,还能有效防止冒用他人驾驶证进行非现场处理的行为,有效遏制伪造、变造驾驶证的使用,有效提高信息采集准确性,在很大程度上解决了随意使用驾驶证进行“代扣分”的问题。

    大连推荐

    • 降价
    • 导购
    • i团车
    更多>>
    返回城市站首页>>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获取最低价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