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卫视
凤凰汽车>大连>新闻>正文

东北路桥改造今日开始 这些要求再看看

2015-03-16 11:15:18
来源:转载 作者:综合报道

3月16日零时开始,东北路桥拆除及相关施工工程已经全面启动,与此同时,交警部门采取的系列交通管制措施也已经开始实施,将会对市民出行带来影响,从今天起,接下来的100多天里,市民在出行的时候请一定提前规划路线,请尽量选择公交车、出租车等公共交通工具出行。

绕行路段

为保证工程建设的顺利实施,此次,需封闭及占用部分路段。每日21点30分至次日5点30分,高尔基路和胜利路的正仁街至民运街路段、东北路的凤鸣街至绕山路段,交通封闭,车辆需提前绕行。

胜利路东行车辆建议提前左转进入联合路经中山路绕行。

胜利路西行方向车辆建议提前经长春路由五四路绕行。

东北路南行及胜利路东行去往白云隧道方向车辆,建议提前由白山路、彩云路绕行或绕行长春路。

白云隧道北行车辆建议由长春路绕行。

受施工影响部分左转车流无法通行具体为:

高尔基路东北路路口禁止车辆由北向东、由西向北左转弯,胜利路东北路路口禁止车辆由南向西左转弯。

东北路南向西车辆可直行至高尔基路后右转进入民运街,再经由胜利路向西行驶。

高尔基路西向北车辆可提前左转进入正仁街,再由新华街左转至东北路桥下。

东北路北向东车辆可提前左转进入新华街,再由新华街右转至高尔基路。

管制路段

东北路(桥下)凤鸣街

至绕山路路段实施管制

东北路(桥下)的凤鸣街至绕山路段,白天南、北行方向各保留1排车道,为保证大多数市民正常出行,将发挥公交大运量优势,6点30分至19点,部分路段实施管制。

东北路的白云隧道南端至高尔基路路段北行方向、东北路的凤鸣街至绕山路路段南行方向,只允许以下车辆通行:公共汽车、长途客车、12座(含)以上客车、出租车(不含租赁车辆);执行任务的警车、消防车、救护车、工程救险车、应急指挥车;车身喷涂统一标识并执行工作任务的行政执法、园林环卫、城建排污、环境监察、气象监测、道路养护车、邮政车、救援清障专用车、金融解款车、殡仪馆的殡葬车辆;执行任务的解放军、武警车辆;悬挂“使”、“领”字头号牌车辆。

北行方向限制起点为白云隧道南端,南行方向限制终点为绕山路。白云新村车辆可通过绕山路、彩云路进入东北路南行。

部分区域实行单双号限行

为保证城市道路交通系统正常运行,市民的正常工作生活出行,必须对施工现场周边道路采取交通调流管制措施。施工期间将在部分区域和路段实施按车辆尾号单双号限行管制措施。

实施区域及路段

联合路、五四路、长春路、胜利路的合围区域(含长春路和长春桥,不含联合路、五四路、胜利路)。

特别提示:上述区域外围的联合路、五四路、胜利路不实施单双号限行,但上述道路上的受限车辆禁止进入限行区域。尤其注意:该区域内的高尔基路属限行路段,受限车辆需提前在太原街或联合路驶出高尔基路。

东北快速路、香炉礁立交桥主桥桥上、东北路桥(中山路匝道以北)桥上等3个路段的南行方向。

特别提示:上述线路的各个南行(进市)方向入口均属于限制路段,分别为进入东快路的华北路2个入口、站北一号路入口、中华路入口、海口路入口;进入香炉礁桥的香周路入口、疏港路入口;东北路的五一广场向南至广电路段,车辆需提前选择好出行路线,绕开限行路段。

长春路的胜利路至东北路路段。

特别提示:长春路的公交专用道在启用时段内正常使用,并将加强管理,保证公交车优先通行。

另外,不受单双号限制车种:公共汽车、长途客车、12座(含)以上客车、出租车(不含租赁车辆);执行任务的警车、消防车、救护车、工程救险车、应急指挥车;车身喷涂统一标识并执行工作任务的行政执法、园林环卫、城建排污、环境监察、气象监测、道路养护车、邮政车、救援清障专用车、金融解款车、殡仪馆的殡葬车辆;执行任务的解放军、武警车辆;悬挂“使”、“领”字头号牌车辆。

单号日期

1、3、5、7、9

双号日期

2、4、6、8、0

每日6点30分至19点,按车牌(含临时号牌)最后一位阿拉伯数字实行单号单日、双号双日行驶。

车牌尾号为字母的,以前一位阿拉伯数字为准。

受限车辆绕行建议

1入市限行车辆可选择东联路桥,经胜利路、星海广场由滨海路绕行或经中山路至解放路绕行。

2东北路桥下南行及胜利路东行去往白云隧道方向车辆,建议提前绕行至白山路经彩云路绕行或由纪念街、解放路绕行。

3南石道街区域车辆北行可由石葵路、纪念街绕行,八一路环岛车辆北行可由解放路或滨海路绕行。记者雷霆

延伸阅读

强行不服管罚2000元并拘留

由于施工和单双号限行影响,部分支路成为车辆绕行线路,交警部门将对绕山路、彩云路、纪念街、石葵路、新城街、民运街、新华街、正仁街加强疏导和管理,对违法停车进行严格取缔。对违反单双号限行的车辆,交警部门将利用各个相关路口的视频监控设备进行抓拍。对于违反单双号限行的车辆驾驶人将依据相关法规,由公安机关交通管理部门处200元罚款。对于强行通行不服从管理的处2000元罚款,并处15日以下拘留。记者雷霆

途经公交线路将调整

5:30至21:30,18路往千山心城方向(410路往甘井子方向),由现高尔基路左转进入东北路调整为高尔基路直行至民运街左转,经新华街返回东北路桥下;17路往沙河口火车站方向,由现东北路左转进入五四路调整为东北路、高尔基路、民运街左转进入五四路;715路往森林动物园方向(404路往山屏街方向),由现胜利路右转进入东北路调整为胜利路、联合路、新华街右转进入东北路。建筑设计院车站临时调至联合路上;715路往富民广场方向(404路往和平广场方向、34路往香炉礁方向),由现东北路左转进入胜利路调整为东北路、高尔基路、民运街右转进入胜利路。

在21点30分以后,27路往期货大厦方向,由现胜利路直行调整为胜利路、长春路、五四路、联合路右转返回胜利路。建筑设计院车站临时调至联合路上取消210医院车站;23路往外国语学院车站方向(406路往希望广场方向),由现高尔基路直行调整为高尔基路、联合路、新华街、民运街左转返回高尔基路;18路往千山心城方向,由现高尔基路左转进入东北路调整为高尔基路、联合路、新华街右转返回东北路。

金家街泉水站采取限流措施

大连地铁运营有限公司决定自3月16日起,快轨早高峰将加开1列2个车次的保税区至大连站快轨列车。

金家街车站和泉水站在客流较大时将采取限流措施,后盐站和大连湾车站也可能采取联动限流,所以在这4个站上车的乘客请提早出行。

大连推荐

  • 降价
  • 导购
  • i团车
更多>>
返回城市站首页>>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获取最低价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