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卫视
凤凰汽车>大连>新闻>正文

见肇事逃逸 他追出十五六公里锁定车辆

2015-03-11 09:58:53
来源:转载 作者:综合报道

肇事司机撞人后未及时救人,反将伤者拖上车加速驶离,正在收拾车准备交班的的哥注意到这一幕,驾车追踪十五六公里的距离,并报了警……这是去年7月末一天凌晨,发生在我市的一幕,这位见义勇为的的哥名叫葛伟,自打1995年开始开出租车,他在这个平凡的岗位上,作出了诸多贡献。

紧追不舍锁定肇事车

回忆起当天的一幕,葛伟记忆犹新。“那时已是凌晨3点多,我正在收拾车。”葛伟回忆,事发地点在黄河路一处路口附近,当他听到一声巨响看过去时,发现一个人飞起后重重落在地上。原来,是一辆轿车把人撞飞了,更让葛伟惊讶的是,司机竟将伤者拖上后座,驾车扬长而去。

“我觉得事情不对劲,就开车在后面跟着。”葛伟说,他原以为肇事司机是要将伤者送到医院,但跟到后盐附近,发现肇事车辆没往途中医院拐去,而是驶向金州方向,他赶紧报警。此时,他已经追踪出十五六公里的距离了。警方迅速行动,通过技术手段查询联系到肇事司机,勒令司机将伤者送往医院,控制住肇事司机并调查处理。葛师傅见义勇为的行为得到了各方的称赞。

送乘客就医他变身“翻译”

开出租车二十来年,频繁接触南来北往的乘客,葛师傅对于外地方言也颇熟悉。去年8月一天深夜,他行至东财附近时遇到几名外地乘客,其中一位乘客发病,急着要去医院。葛师傅载上他们紧急奔赴医院。

入院后,几名乘客的外地口音为就医造成困扰,乘客拜托葛师傅帮忙“翻译”,葛师傅二话没说就同意了,帮着忙前忙后约两个半小时。

想法归还乘客遗失的物品

行车过程中,葛师傅热心助人的事例不胜枚举。葛师傅告诉记者,他开出租车至今,从未接到过投诉,倒是不乏受到表扬与感谢。

葛师傅回忆,经常有乘客将物品遗失在他的车上,他都会想办法完璧归赵。一次一名中学生将一大包行李遗忘在他的后备箱,葛师傅发现后赶紧回到那名乘客下车的地方找失主,无果之下,他将行李交给了警方,由警方查找失主,失主的家长欣喜致电葛师傅,连连称谢。

“我做的这些都是举手之劳,没什么好谢的。”葛师傅说。

大连推荐

  • 降价
  • 导购
  • i团车
更多>>
返回城市站首页>>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获取最低价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