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卫视
凤凰汽车>大连>新闻>正文

我市主城区实施黄标车限行 违者6月开罚

2015-03-10 13:58:27
来源:转载 作者:综合报道

黄标车单车污染物排放量分别是国Ⅰ、国Ⅱ、国Ⅲ和国Ⅳ标准车的5倍、7倍、14倍和28倍。加速淘汰黄标车可改善我市大气质量,有效缓解机动车排气污染,保障市民身体健康。从2014年12月15日开始,我市在已创建的三条绿标路和两个绿标区的基础上,对主城区实施黄标车限行。

目前,我市有黄标车近8万辆。截至去年底,全国共有黄标车约占汽车保有量的10%,排放污染物却占汽车污染物排放总量的50%左右。为提高市民淘汰黄标车的积极性,市环保局会同市服务业委、公安局、交通局和财政局去年2月26日出台并实施黄标车提前淘汰补贴政策,对提前淘汰的黄标车依据车型、排量等标准给予5000元~18000元不等的报废补贴,车主提前淘汰黄标车的积极性比较高。截至去年底,申请提前报废补贴黄标车1.6万余台,共发放补贴资金约1.7亿元。

由于这次限行区域面积较大,涉及影响的车辆较多,因此规定2015年5月31日前为试运行过渡期。在过渡期内,对进入限行区域的黄标车暂不按违法处理。

3月9日从大连市环保局了解到,从今年6月1日开始,正式实行黄标车限行,届时对违反相关规定驶入限行区域的黄标车,公安交通管理部门将依据相关规定对机动车驾驶人、所有人给予罚款200元的行政处罚。望黄标车车主自觉遵守限行通告的相关规定,避免产生违法行为,主动淘汰黄标车。

1、限行区域

东方路以南、西南路(金三角环岛至五一路)以东、五一路(西南路至数码广场)以南、数码路(数码广场至学苑广场)以东的围合区域内所有道路(不含上述道路或路段),即现有货车限行区域。

2、限行时间:

6:30—19:00。

3、哪些车辆不限行?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安全法》的规定,执行紧急任务的警车、消防车、救护车和工程救险车、军车不予限行。对城市建设需要等特殊情形,或沿途单位、居民确因无法绕行的,经公安机关交通管理部门许可后,可临时通行。

大连推荐

  • 降价
  • 导购
  • i团车
更多>>
返回城市站首页>>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获取最低价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