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卫视
凤凰汽车>大连>新闻>正文

交警部门公布全大连公路危险易发路段

2015-02-03 09:42:53
来源:转载 作者:综合报道

“春运”期间全国的气温比较低,雨雪、团雾等天气使旅途变得漫长,而由于自然条件、地形限制等因素产生的道路危险路段,更时时威胁着驾驶人的出行安全。近日,我市交警部门经过全面细致排查,向社会公布了全市公路危险易发路段,提醒市民驾车路过这些路段,应多加注意。

交警部门表示,这些交通事故易发、多发路段,既有道路本身路形缺陷原因,又与交通参与者自身交通安全意识淡薄、不严格遵守交通法规、遇险处置不当有关。这次公布的公路危险易发路段,主要发生交通事故形态为追尾、侧碰、侧翻。由于我市处于丘陵地带,公路呈现出陡坡距离长、连续弯路多等特点,故行至这些路段时,一定要高度集中注意力,与前车保持足够的安全距离,在连续弯路路段不超车,不抢行。

前方有团雾或大雾时,咋办?

首先不要慌张,在距离和车道满足变道条件、确保安全的前提下,减速驶入最右侧车道,就近选择出口缓慢驶出高速或进入附近服务区暂避至雾气消散。就近找不到出口或服务区时,做好一系列紧急避险措施就显得尤为重要,在灯光使用方面,需要提前开启大灯、雾灯、示廓灯,必要时还要开启危险报警闪光灯。需要注意的是,不要使用远光灯,因为远光灯是大面积照射,很容易在雾里造成散射,在驾驶员眼前形成散射光团,使其眼前一片雪白,很危险。另外,谨慎通过路面标线及前车尾灯引导视线,行驶中不要急打方向、随意变更车道。可间歇使用喇叭辅助,示意车辆位置注意逐步减慢车速,与前车保持适当长的车距。

车辆进出隧道时,咋办?

要做到“一收二稳三轻起”,即进出隧道时适当收油门,减慢车速;在隧道内行驶要车速平稳,打开近光灯,与前车保持安全车距,绝对不能变更车道;出隧道时,观察安全状况,眼睛适应隧道外光线后,方可轻加油起车速。

遇长陡坡路段时,咋办?

一定不能长时空挡刹车,尤其是载重大型货车或大型客车,长时陡坡刹车容易发生刹车“热衰退”现象,是由于刹车长时间在高负荷状态下工作或者是在连续刹车的情况下发生,随着刹车次数的增加而导致制动力不足以致刹车距离变长的一种现象。这类路况,一定要放慢速度,低挡下坡,用发动机制动来缓解刹车系统负荷。若遇冰雪道路,也应当采取同样驾驶方法,以防车辆侧滑。

公路易发路段

事故易发路段有3处:鹤大线K1669+500—K1671+500,公路里程区间3Km,12起事故。黑大线K1662—K1664,公路里程区间2Km,11起事故。盖亮线K138+500—K140+500,公路里程区间2Km,8起事故

城八线,坡路、弯路是安全隐患,62KM+200M —64KM+200M,公路里程区间2Km,5起事故

在201国道后花线路口,无信号灯、易发事故,公路里程区间1628+900,1起事故

滨海路英楼线交口,事故易发路段,公路里程区间198KM+100M,16起事故

305国道(光明山服装厂),厂出口紧邻国道,易发生伤人事故,公路里程区间15KM+600M,11起事故。在塔石线,学校前车辆不避让学生是安全隐患,公路里程区间7KM+600M (冬瓜川小学),15起事故。滨海路、盛家港,交叉路口没有信号灯,公路里程区间181KM,8起事故。(以上均为2011年以后事故)

隧道易发路段

金州隧洞:G15沈海高速公路上

松树岭隧道:S23大窑湾疏港处

毛沟隧道:皮长高速上

双喜岭隧:道庄盖高速上

双脖山隧:道庄盖高速上

南隈子隧道:庄盖高速上

新开岭隧道:庄盖高速上

夏家河隧道:沈海(土羊段)高速上

革镇堡隧道:沈海(土羊段)高速上

茶叶沟隧道:沈海(土羊段)高速上

金州隧洞:G15沈海高速公路上

团雾多发路段

沈海高速G15,起点为300公里处,终点为308公里

沈海高速G15起点为340公里处,终点为345公里

鹤大高速G11起点为1411公里处,终点为1420公里

大连推荐

  • 降价
  • 导购
  • i团车
更多>>
返回城市站首页>>

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注册
0/300 字

网友评论

条/共
    0/300 字
    获取最低价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