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卫视
凤凰汽车>大连>新闻>正文

一道数十米长冰坡困住消防车

2015-01-29 10:25:18
来源:转载 作者:综合报道

秀月街共存巷附近一道数十米长的冰坡,竟然困住了一辆准备爬坡的消防车。这一幕情景,出现在1月27日晚上。记者从桃源街道城建科了解到,经过多次现场勘查,确认是挡土墙内一根污水管断裂造成渗漏,而产权单位却以资金紧张为由始终不予维修。

上下两难 冰坡已成车辆畏途

1月27日晚上,一辆艰难爬坡的消防车,让不少附近居民再次注意到结了厚厚一层冰面的共存巷大坡。

一位网友拍下的视频中可见,27日晚间,消防车反复在大坡上“坡起”,试图开上坡顶。但是几次努力都没成功。最终消防员下车,用铁锹清除了地面的部分积冰,消防车才得以开上去。

“冰坡平时就成了车辆行驶的最大阻碍,现在连消防车都挡住了。”居民陈先生说,在共存巷这一路段,坡陡弯急,而且入冬后结了厚厚一层冰面。“车辆上下两难,总是轮底打滑。”陈先生告诉记者,为此很多坡上居民都绕路而行。

由来已久 水源来自挡土墙

1月28日上午,记者来到秀月街共存巷这处冰坡。看到近5厘米厚,数十米长的一段冰路。虽然环卫工人已经清除了部分冰面,但车辆行驶至此,在坡度和冰面的双重作用下仍然行进困难。

冰坡的来源是紧邻共存巷的一段挡土墙——从挡土墙面上的几处排水孔中,大量黄绿色的污水流出,在寒冷天气下结成了冰柱,并一路延伸到路面上。附近居民告诉记者,这处挡土墙流水由来已久。“去年夏天开始流淌污水,入冬后就结成了大片冰面。”居民孙先生说,近期因为天冷路滑,已经有多位居民摔倒受伤。“一位居民连牙都摔掉了。”

两大难题 街道将继续关注此事

1月28日,记者联系上桃源街道城建科。一位负责人告诉记者,此处冰面及挡土墙流水问题,街道早已介入处理。“我们联系了自来水公司和产权单位等到现场勘查,最终确认是挡土墙内的一根污水管断裂,造成污水渗漏。”这位负责人说,本来此事应该由产权单位负责维修,但产权单位称资金困难,无力维修。这个“分外工作”就落到了街道头上。

“目前我们正和环卫合作,向冰面布撒融雪剂,但这只能治标。”该负责人称,因为天气寒冷,刚清理的冰面很快就又一次上冻了。而街道已经向区政府申请维修资金,准备彻底维修挡土墙内的断裂管线,但还面临两大难题。

“第一是挡土墙上方有居民楼,维修可能对楼体安全造成一定影响。第二是目前天气寒冷,不宜施工。”这位负责人表示,街道还将继续关注此事,尽量解决居民的出行问题。

大连推荐

  • 降价
  • 导购
  • i团车
更多>>
返回城市站首页>>

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注册
0/300 字

网友评论

条/共
    0/300 字
    获取最低价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