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卫视
凤凰汽车>大连>新闻>正文

12处交通安全检查站2月1日启动

2015-01-29 10:20:04
来源:转载 作者:综合报道

市政府交通管理委员会组织全市31家交管会成员单位召开了全市道路交通安全工作会议。会议深入分析了全市道路交通安全面临的形势,安排部署了当前及今后一个时期的工作任务。交警部门表示,在春运和全国“两会”临近前,将积极落实全市安全生产工作会议的重要精神,最大限度把警力摆上路面,确保春运期间道路交通的安全畅通。会上,副市长、市公安局局长刘乐国强调,将集中一切力量排查隐患、严整严治,坚决防止重特大道路交通事故发生,坚决确保交通安仝形势持续稳定。

自2月1日起,我市公安交警部门将全面启动全市12处交通安全检查站,严把出站、出城、上高速、过境“四关”。对所有车辆 “逢疑必查”,对长途客车、卧铺客车、客运包车、农村面包车、危化品运输车、烟花爆竹运输车辆逢车必检,对涉酒、涉牌、涉证等严重违法行为及重点车辆违法一律顶格处罚。针对可能引发重大伤亡的客车和危化品车辆,交管部门将深入“两客一危”企业,重点排查企业的运营资质、从业范围、制度落实,并逐个签订责任状,落实主体责任。逐台排查车辆的安全设施配备,特别对参加春运的客车,要进行一次临时安全技术检验,统一发放《春运通行证》;逐人排查驾驶人从业资格、违法记录,并组织集中学习教育,没有资质的绝不允许参加春运。同时,对高速公路和农村公路进行拉网式排查,全面整改隐患,加强路面警示。

据悉,去年,我市完成《道路交通安全管理责任制》的修订,正式印发《大连市现代文明交通体系建设规划》和《交通安全管理16件实事》等一系列文件。市交管会、安委会充分发挥协调作用,完善联席会议制度,健全道路交通安全指标考核机制,并整体纳入安全生产的目标管理体系。全市新建基层交通安全组织576个,广泛覆盖160多个乡镇街道和2032个企事业单位,全面建立16万重点车辆的属地登记、定期查验和交通安全责任认证制度,密布于全市城乡的交通安全管理网络基本形成。完成751台校车、550条线路的隐患排查,责令停驶24台,整改线路44条;完善《交通事故快速处理办法》,启用12个交通事故综合服务中心,快速处理轻微交通事故2.9万起,有效避免次生事故发生;积极推进黄标车淘汰和绿标区限行,在降低污染排放的同时,显著提高在用机动车整体安全性能;全面提升灾害天气监测和预警保障能力,道路交通灾害性天气监测率达到95%。先后开展20余次交通违法联合治理,组织52次全市统一行动,查处各类交通违法行为230余万件。

提醒

高速公路车道内停车

记6分或12分

1月28日,记者从全市道路交通安仝管理工作会议上了解到,2014年,全市交通安全形势总体稳定。在机动车总量年增10%的条件下,全市一般道路交通事故起数和死亡人数同比分别下降5.6%、4.4%。全市交通安全管理网络基本形成,综合管理水平显著提升。启用12个交通事故综合服务中心,快速处理轻微交通事故 2.9万起;积极推进黄标车淘汰和绿标区限行;道路交通灾害性天气监测率达到95%。

会上,交警支队主要负责人还强调了今后在重点违法行为的处罚上,要突出“六个一律”:对在高速公路上违法停车,危及安全的,一律予以上限处罚;对无证驾驶机动车辆的,一律予以行政拘留;对超速50%以上的违法行为当事人,一律吊销机动车驾驶证;对客运车辆超员20%以上的违法行为当事人,一律记满12分;对货运车辆超载10%以上的,一律予以扣留;对饮酒后驾驶机动车的,一律暂扣或吊销机动车驾驶证。值得一提的是,对驾驶营运客车在高速公路车道内停车的,记12分;对驾驶营运客车以外的机动车在高速公路车道内停车的,还有驾驶机动车在高速公路或者城市快速路上违法占用应急车道行驶的,均记6分。

大连推荐

  • 降价
  • 导购
  • i团车
更多>>
返回城市站首页>>

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注册
0/300 字

网友评论

条/共
    0/300 字
    获取最低价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