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卫视
凤凰汽车>大连>新闻>正文

撞东联路桥墩 集装箱脱落 险砸环卫工

2015-01-28 10:29:37
来源:转载 作者:综合报道

1月27日上午9时左右,甘井子区中华路与华东路交叉路口附近发生一起独立交通事故。一辆蓝色集装箱大货车在行驶途中,为躲避同方向疾驰而来的轿车,集装箱体撞在东联路桥下的桥墩上,导致箱体脱落。正在马路上清扫作业的环卫工人,险些被巨大的箱体砸到。

行驶中集装箱被桥墩卡掉

“那个集装箱突然从车上掉了下来,栽倒在路边差点砸到其他车辆。”说起事发经过,目击者刘先生依然心有余悸。当天上午,刘先生开车沿华东路向市内方向行驶。走到华南广场附近时,前方的一辆蓝色集装箱货车突然向外侧并道,集装箱箱体撞在了东联路桥下的桥墩上。由于车速很快,巨大箱体被撞得脱离车体,一头栽倒在华东路内侧车道上。“我就跟在它身后,箱体翻着跟头就掉了下来,幸亏我将车及时制动,否则很可能被砸伤。”刘先生说,当时在最外侧车道上行驶的车辆并不多,否则可能造成更大的交通事故。事后,集装箱司机打电话报警。华东路车流量很大,肇事集装箱占据两排车道,该路段出现压车现象。交警赶到后,处理现场,疏导交通。

记者赶到现场时,事发路段已经被封锁。一辆吊车正在将脱落的集装箱体吊起,试图放到货车上。事发地正处于东联路桥与中华路上桥匝道中间,空间有限,摇晃不定的箱体很难被吊车吊起重新安装到车辆上。

这个集装箱长10多米,宽约3米,有2米多高,吊车将其吊起时,箱体摇晃不定,不时撞击到桥上。一名工人站在集装箱上指挥吊车司机吊运,另一名工人则站在车前,双手扶着箱体避免其摇晃,但多次都没能稳住集装箱。值勤交警见状,立即冲上前帮忙。三方配合下,脱离车体的集装箱再次被安好。记者注意到,被砸到的桥墩有一凸出处,一个标有限高3.6米字样的牌子被撞坏,水泥柱上有明显的划痕。在其对面的桥墩的排水管被撞碎,碎片散落一地。

作业环卫工人险些被砸到

据集装箱货车司机介绍,当时他开车往市内方向行驶,走到华南广场附近时,一辆轿车突然从身旁蹿过。“我赶紧向右拨打方向盘躲闪,结果集装箱撞在了桥墩上。”该司机说,他的车高4米左右,无法通过桥墩的最低处,导致集装箱被撞掉。由于事发突然,正在路边作业的一名环卫工人险些被集装箱砸到。 “我眼看集装箱倒了下来,幸亏我跑得快,否则就没命了。”环卫工人董大姐心有余悸地说。据她介绍,东联路事发路段附近,共有两处桥墩有凸出点,限高3.6 米,很多大货车司机并不注意高度,从而导致交通事故的发生。“前天对面那个桥墩还卡了一辆货车,费了很大劲才把车弄出来。”

在现场值勤的一名交警向记者证实了集装箱货车司机的说法,东联路桥下的这两处凸点可能是因工程需要而修建的。“这两处凸点并不影响交通,只要注意限高,一般不会发生事故。”交警再次提醒大型车辆司机,在华东路通行时,一定要注意桥墩的限高,避免发生交通事故。

大连推荐

  • 降价
  • 导购
  • i团车
更多>>
返回城市站首页>>

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注册
0/300 字

网友评论

条/共
    0/300 字
    获取最低价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