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卫视
凤凰汽车>大连>新闻>正文

天变暖路翻浆一大早多事故

2015-01-05 17:00:32
来源:转载 作者:综合报道

在疏港路港湾广场下桥口附近,连续发生事故的这一路段再次发生两起车祸。记者看到,事故中两辆受损车辆一辆横在路中央,一辆车尾撞上了路边护栏,受损严重。目击者王先生告诉记者,当时一辆事故车在向出市区方向行驶时,突然失控甩尾,进入反道撞上了迎面来车。在中山区植物园附近,一辆绿色轿车则侧翻在地。记者赶到时,几位过路市民正在帮忙将车抬起。目击者称,这是一起独立事故,绿色轿车下坡时自己翻扣。而另一起侧翻事故发生在长春路南行方向。上述事故均无人员伤亡。

据了解,昨日的数起车祸均与地面湿滑,车辆难以刹车有关。

在疏港路,一辆事故车司机表示,当时自己想刹车,但是根本控制不住。而记者在现场看到,疏港路路面上凝结了一层露水,用手摸上去感觉湿漉漉的。

在中山区植物园附近路面,情况同样如此。一位现场处理事故的交警告诉记者,昨日市内多处路面翻浆严重。这与气温升高,昼夜温差较大有直接关系。

近期我市昼夜温差较大,气温变化明显,极易出现路面翻浆,从而导致事故。交警提醒说,司机经过翻浆路面时要注意驾驶技巧。首先是一定要控制车速,减速慢行。车辆打滑时,要顺着打滑的方向轻轻转动方向盘,切忌急转弯和急刹车。需要停车时,司机要通过降低挡位、松开油门踏板的方式,利用发动机制动控制车速,一定不要急刹车。

昨日下午,记者再次来到疏港路港湾广场下桥口附近发现,市政部门已经在路面上铺设了减速带,过往车辆也多能自觉放慢车速,确保安全。

大连推荐

  • 降价
  • 导购
  • i团车
更多>>
返回城市站首页>>

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注册
0/300 字

网友评论

条/共
    0/300 字
    获取最低价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