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卫视
凤凰汽车>大连>新闻>正文

地铁2号线一期明年4月拟载客试运营

2014-12-18 16:08:35
来源:凤凰汽车 作者:综合报道

截至目前,地铁2号线一期工程全部完工,已实现“洞通”、“轨通”、“电通”和“车通”,正式进入综合联调阶段,年底实现试运行,计划2015年4 月载客试运营;地铁1号线一期正在分段进行系统安装调试,部分区段已进入综合联调阶段,计划2015年6月载客试运营。这是记者昨天从市轨道办获悉的。

“计划在2016年下半年,地铁1、2号线二期工程将和一期工程并网运行,届时1、2号线将会全网运行。”市轨道办综合协调处处长彭非昨天说。

意义一:地铁便捷市民出行

我市公交车目前平均运营时速不足20公里,高峰期不足15公里,很多市民越来越感觉出行不便。地铁具备准点、快速、高容量、方便等特点,成为改善市民交通出行的有效途径。由于它噪声、震动、污染远小于地面交通,常被称为“绿色交通”。地铁采用封闭线路的专用通道运行方式,无其它车辆和行人干扰,事故率低,安全性能好又不受气候条件等因素的影响,故障率低。市民购票、检票、换乘、出站均享受自动化服务。

意义二:让城市布局合理

地铁1号线一期路由贯穿我市城区南北,把城市对外交通枢纽、商业中心、公交枢纽、区级公共中心及星海广场连接起来,是中心城区北出市区的主要客运通道。该线路经华北路、山东路、西安路等干道,能缓解南北交通拥堵,线路北段经南关岭、山东路、泉水居住区、中华广场等地,符合城市西拓北进战略实施,让城市布局更合理。

地铁2号线一期路由在东端串联东港商务区、人民路、青泥洼桥、人民广场、西安路商业区等城市商业中心、区级公共中心等大型客流集散点,在西端把辛寨子、湾家等近郊区连接起来,形成城市东西向的交通中轴线,也是东西向最重要的公共交通骨干网。

意义三:助经济、商业格局发力

目前,市区商圈主要分布在青泥洼桥、奥林匹克广场、西安路、和平广场、黑石礁、华南,都在主干道附近,这些商圈,比较分散、各自为战。地铁把这些商圈串联起来、形成商业带,也为其它地点商业崛起提供可能。地铁使远距离购物更方便,传统商圈将是受益者,比如地铁1、2号线交汇处的西安路商圈,其价值将凸显。

随着地铁1、2号线一期工程试运营,将拉动郊区的生活、交通、购物等配套设施建设。

大连推荐

  • 降价
  • 导购
  • i团车
更多>>
返回城市站首页>>

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注册
0/300 字

网友评论

条/共
    0/300 字
    获取最低价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