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卫视
凤凰汽车>大连>新闻>正文

私设停车器咋办?拆死灰复燃的咋整?

2014-11-21 17:44:05
来源:转载 作者:综合报道

私设停车器“死灰复燃”,再拆

市行政执法局昨天介绍称,部分居民及临街购物场所、商家、企业等私自在道路两侧安装停车器,对行人通行、交通秩序、市容环境等诸多方面造成了影响,已经成为居民投诉的热点问题。为此,市行政执法局联合市城建局、市交警支队、市停车场管理办公室共同开展私设停车器集中整治,整治范围包括市内主干道、商业区、重点旅游景点周边等。

11月19日当天,市行政执法局等四个部门在沙河口区范围内清理违章停车器,发现万岁街116号私设停车器“死灰复燃”后,市行政执法局三分局执法人员立即着手拆除,几名工人用撬杠、大锤对付着立在路边的挡车立柱,“应该拆,车停在步道上,把我们行人都挤到了行车道。”附近一名居民见状后说道。市行政执法局三分局白山路大队队长肖玉林介绍说,私设停车器不仅影响行人通行,而且侵占了公共资源。

“尾巴”有安全隐患,除根

把立柱拆掉后,一些执法人员蹲在地上检查,然后招呼工人取来焊枪等工具进行处理。原来,停车器被清除后,地面上还会残留固定用的钉子和固定槽。执法人员要确保钉子和固定槽也被拔除,避免威胁行人安全、造成车辆爆胎。

随后,记者继续随四个执法部门沿路巡查,当行至万岁街、科学家公寓西侧时,数个停车器立于人行步道上。凑上去观察,其中有一些是刚设置了不久,地面的水泥还没干透,执法人员果断进行了拆除。最近几天,市行政执法局等四部门主要在沙河口区22条主干路街上进行专项查处。

市执法局指挥协调处副处长张滨林表示,对于私设停车器行为,而且当事人屡教不改的,将根据其具体情节,给予行政处罚。在此前清理过程中,执法人员还发现有个别夜间停车场的工作人员也设置了挡车立柱,在白天遇到有市民停车,同样要求收费。对于这种私设停车器的行为,四个部门已经着手予以纠正,拆除私设停车器。

不定期巡查,严重者将予以处罚

从11月15日开始截至目前,此次行动在市区主要路街和重点区域共清除违章设置的停车器5000余处。

据了解,整治私设停车器是我市市容环境整治的重要内容之一,在这次专项行动后,市行政执法局等相关部门还将不定期对此项违章现象进行巡查清理,对严重影响市容秩序的行为将予以行政处罚,严防问题大规模反弹,推进违章停车器整治常态化。

大连推荐

  • 降价
  • 导购
  • i团车
更多>>
返回城市站首页>>

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注册
0/300 字

网友评论

条/共
    0/300 字
    获取最低价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