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卫视
凤凰汽车>大连>新闻>正文

公交车等客数分钟 乘客提出质疑

2014-11-12 17:20:12
来源:转载 作者:综合报道

市民刘先生在开发区居住了30多年,近几年,他发现开发区的公交车在像安盛购物广场、金马路这样人流量比较大的地方,等客现象严重,最长时乘客需要在车上等6分钟。刘先生表示,他到大连市内坐公交车,从没遇到这种情况,既然是公交,应该流动起来才对,怎么还要等客?

站台等乘客,最长需等6分钟

刘先生告诉记者,他长年住在开发区,经常坐公交车,近几年,他发现开发区的公交车,凡是经过像安盛购物广场、金马路人流量比较大的车站时,都会出现等客现象,而且越来越严重。刘先生说,像3路公交车和5路公交车,到这几个大站后,司机都会在乘客下车后,仍然停在站台上不开车,直到车上已经站满乘客,才会离开,有时后面车已经进入站台,鸣笛提示前车时,前面的公交车才驶离站台,这些公交车如果开出市内后,就不会出现等客现象。

“一般在这些人流比较集中的车站,乘客都得在车上等个两三分钟,最长一次,我等了6分钟。”刘先生说,车上有不少乘客提出质疑,但司机并不理会。“上下班高峰期,乘客都比较着急,司机这样等客,耽误了乘客的时间。”他经常到大连市内,在市内乘坐公交车,却没有这种现象。刘先生表示,私人承包的小客为了收入高一些等客他还能理解,但公交车等客,让他无法理解。

就此,记者随机采访了几位住在开发区的市民,大家对开发区的公交车在等客的情况都知道。一位市民表示,这很正常,在这几个大站,公交车都会等客的。“我从没有向公交车所属的公司提出投诉,但这种现象长年存在,我以为公司是允许公交车等客的。”

公司规定司机等客将被处罚

记者采访了5路公交车所属的开发区中山公共汽车有限公司。一位工作人员表示,对于这种等客现象,他并不清楚,但5路公交车每隔两分钟就发一趟车,车间隔比较近,正常不会出现这种情况。他们发现其他公司的公交车有等客现象后,为防止他们的公交车也出现这种情况,因此规定,如司机等客,将扣除当月奖金。“我们的公交车不是个人承包,司机是按月拿工资,司机的工资和奖金与每天拉客的收入不挂钩,因此,司机没理由等客。”该工作人员说,鉴于有多位市民投诉,他们将会加强管理,防止类似的事情发生。

3路公交车所属的开发区顺通汽车服务有限公司公共汽车分公司的相关负责人则表示,公司的车辆也同样为公司所有,司机的奖金只与其跑的圈数和跑的里程挂钩,车上都安装有GPS,调度人员可以监控到车辆的行驶情况,如司机真的有等客情况,将处以停工3天以及 300~500元的处罚。

采访中,该负责人表示,虽然司机等客不与拉客多少有关,但公司规定前后两趟公交车的间隔不能过长,像早高峰两车间隔不能超过两三分钟,间隔过长,司机将处于200元的处罚。而开发区市内压车比较严重,司机可能为了防止前后两车间隔时间过长,才会出现在站台等下一趟车进站后再出发,以免受处罚。“开发区的公交车属于股份制管理,和市内公交车管理为财政拨款不同。”该负责人说,因公司的性质不同,服务质量可能赶不上市内的公交车,但如果有乘客投诉,他们会非常重视,将加强管理,提高开发区公交车的服务质量。

大连推荐

  • 降价
  • 导购
  • i团车
更多>>
返回城市站首页>>

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注册
0/300 字

网友评论

条/共
    0/300 字
    获取最低价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