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卫视
凤凰汽车>大连>新闻>正文

老人接外孙突发心脏病 好交警紧急送医

2014-11-12 17:17:44
来源:转载 作者:综合报道

关大娘说,10日下午3时40分左右,高大爷和自己一起开车去知行小学接外孙放学。“我老伴今年65岁,以前有过心脑血管病史。”关大娘说,车刚开出没多远,老伴就感到心脏不太舒服。等他勉强把车开到小学门口时已经很难受了。“老伴是强忍着病痛把车停在了路边,很快就不省人事了。”关大娘说。

她第一时间拨打了120急救电话。“但是我被告知,急救中心暂时安排不出车来,但是病人的情况耽误不得,让我赶紧想办法把病人送到医院去!”关大娘不会开车,焦急间又根本打不着车。看着老伴的情况越来越差,她急得满头大汗。

热心交警出手 一路驱车送医

就在关大娘一筹莫展的时候,一位热心的执勤交警赶了过来。

“他主动询问我出了什么事。”关大娘说,得知情况后,这位交警立即驾驶自己的私家车过来,将高大爷抱上了自己的车。“他一路驱车将我们俩送到了中心医院。”关大娘说,此时这位热心交警并没有离开,而是继续守在两位老人身边忙前忙后。“在医院急诊窗口,挂号手续和费用都是他帮助我们办理的!”关大娘说,直到自己的女儿闻讯赶来,这位交警才悄然离开。

“他走的时候我甚至没问人家的姓名!”关大娘说,经过抢救,老伴转危为安。如果再晚点送来,老伴的情况会非常危险。“我只想找到这位交警,对他说声谢谢!”

救人交警曾多次出手助人

经过查询,找到了这位热心交警王冠楠。

昨日王冠楠告诉记者,28岁的他是2012年参警的。当天自己正好在知行小学门前执勤,看到有人需要帮助自然要上前帮忙。“当时情况非常危急,我不帮忙老人会很危险!”王冠楠说,直到救助结束,他才回到执勤岗位继续工作。

采访中了解到,王冠楠此前已经多次伸手助人。今年9月29日,他在执勤过程中遇到一起交通事故,还将警服脱下来垫在伤者头下,这一幕被网友发布到微博上,王冠楠也获赞“大连好交警”。“我觉得这都是我应该做的!”王冠楠表示。

大连推荐

  • 降价
  • 导购
  • i团车
更多>>
返回城市站首页>>

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注册
0/300 字

网友评论

条/共
    0/300 字
    获取最低价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