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卫视
凤凰汽车>大连>新闻>正文

违法必究 同一货车一晚被抓两次

2014-10-31 17:47:23
来源:转载 作者:综合报道

继10月10日晚,我市首次对非法收集运输餐厨垃圾的违法行为联合执法后,10月29日晚,市城建局、公安局、执法局、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再次联手,分4组对中山区、西岗区等重点干道区域进行严防布控,密切排查,打击屡教不改的非法运营车辆,进行拖车查扣处理,切断餐厨垃圾流向非法利用的运输渠道。

当晚,在人民路天天渔港附近,一组执法人员发现车牌号为辽BSZ92*的小型货车上摆满泔水桶,司机当时没在车上。执法人员随即 “兵分两路”,一路原地等待司机;另一路前往附近饭店进行查找,最终在一家西餐厅找到了正在收运餐厨垃圾的小货车司机。执法人员当场开具违章通知书,司机要去行政执法部门接受经济处罚。

在民主广场东海明珠酒店附近,另一组执法人员拦下车牌号为辽BL001*的小型货车,司机正在非法收运餐厨垃圾。执法人员劝诫警告并开具违章通知书,要求司机前去行政执法部门接受处罚,然后放行了车辆。而不到1小时后,第三组执法人员在经典生活美食广场附近又发现这辆货车,当时在非法收集和运输餐厨垃圾。接受询问时司机承认自己刚被查过,“以为刚被查处了就没有问题了,可以继续干了,没想到又被查到。”

执法人员随后暂扣该车。

当晚,经过4个小时联合执法检查,共查处到违法收运餐厨垃圾的运营车辆15台,其中7台被暂扣,将按照《大连市餐厨垃圾管理办法》给予相应处罚。

昨天,市餐厨垃圾专项整治领导小组办公室介绍说,这次餐厨垃圾联合执法将坚持下去,对于屡教不改的将重罚。为了斩断非法收运处理餐厨垃圾利益链,将针对非法运输车辆所运送餐厨垃圾的源头——餐饮企业和末端处置去向——非法养殖户,进行追查。

大连推荐

  • 降价
  • 导购
  • i团车
更多>>
返回城市站首页>>

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注册
0/300 字

网友评论

条/共
    0/300 字
    获取最低价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