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卫视
凤凰汽车>大连>新闻>正文

金三角立交桥昨夜整修完毕恢复通车

2014-10-31 17:40:15
来源:转载 作者:综合报道

昨晚9时,金三角立交桥恢复通车,此前近50天里,这座立交桥接受封闭维修,期间,立交桥周边的东方路、松江路以及金三角市场一带早晚高峰交通严重拥堵,“这桥总算通了,这回再走到这可算是松了一口气。”出租车司机严先生说。

“这座立交桥作为区域交通枢纽,在交通荷载和自然条件作用下,桥梁结构抗倾覆安全系数有所降低,桥面铺装层破损严重,多处出现开裂、蜂窝状破损及桥面坑洼深陷,有的部位已经露出铺装钢筋,严重影响车辆通行安全。”市城建局市政处项目组工作人员介绍说。

从 9月12日起,金三角立交桥维修改造开工,如果维修相当于给病人动大手术,那这台手术难点就是给病人换关节,即桥梁支座。这座桥梁的橡胶支座是连接桥梁上部、下部结构的重要构件。这次维修改造中更换了98个支座。“关节”咋换?用液压千斤顶把重达近700吨的箱梁顶起4厘米、取下旧支座后再换上新的。

这次金三角立交桥维修改造是今年市城建局重点工程之一,近50天的工作量包括,箱梁顶升支座更换98个;人工拆除桥面混凝土铺装层8150平方米、沥青混凝土约1.2万平方米;更换伸缩缝五条,共93.5米;更换泄水系统19套;完成桥梁涂装近1.5万平方米。

经过这次维修改造金三角立交桥曾经支座病害带来的安全隐患被消除。同时,对排水设施的改造也能更好的解决桥面排水不畅,方便雨天出行。

相关链接

金三角立交桥始建于1987年。上部结构为钢筋混凝土箱梁,下部结构桥墩采用钢筋混凝土独柱式Y形墩。这座立交桥作为区域交通枢纽,连接西南路与松江路,跨越东方路和铁路专用线。刘蕴哲整理

大连推荐

  • 降价
  • 导购
  • i团车
更多>>
返回城市站首页>>

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注册
0/300 字

网友评论

条/共
    0/300 字
    获取最低价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