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卫视
凤凰汽车>大连>新闻>正文

两贼白天砸车窗盗窃15起 案值逾10万元

2014-10-28 16:42:36
来源:转载 作者:综合报道

以往,砸车盗窃大都案发夜晚。而选择了在白天作案的却不多见。近日,西岗公安分局成功破获系列砸车盗窃案,抓获犯罪嫌疑人林某和冯某。

犯罪嫌疑人林某今年1月在我市某地盗窃车内物品时被车主发现,被群众扭送到公安机关,林某被处以行政拘留15天后离开大连。冯某因故意伤害被吉林省长春市公安机关网上追逃。林某和冯某都在吉林做买卖二手手机生意,冯某无力偿还林某的欠款,找借口让林某来大连取欠款,二人一拍即合打算在大连砸车盗窃。

今年3月以来,我市中山区、西岗区、沙河口区、甘井子区陆续发生砸车玻璃盗窃车内物品案件,群众反映强烈。9月26日西岗区新开路又发生一起此类案件,被害人损失财物近4万元。西岗公安分局成立专案组,调取案发地附近监控录像进行排查。此外,侦查员到现场进行走访调查,对受害人进行详细的询问,对被盗物品进行登记,对二手市场展开排查。侦查员发现前科人员林某的作案手段与我市发生的多起砸车玻璃案件手段相同,其同伙冯某也被纳入警方视线。

锁定具有重大作案动机的两名嫌疑犯后,专案组迅速出击,于9月30日分别在吉林省榆林市和长春市将林某和冯某先后抓获。10月1日,专案组将犯罪嫌疑人安全押解回大连,并连夜进行突审。在审讯过程中,二人拒不交待犯罪事实,专案组将监控截图以及现场提取的相关物件等证据材料摆出,两名犯罪嫌疑人最终对犯罪事实供认不讳。二人交待了在大连砸车玻璃盗窃作案15起,涉案金额达10余万元,而作案时间都选择在白天。

此外,二人还交待了今年9月26日曾将盗窃来的一台价值万元的照相机以5000元的低价卖给自称“白哥”的收赃人,并将照相机的背包丢在胜利广场,警方目前正在对“白哥”进行调查。

大连推荐

  • 降价
  • 导购
  • i团车
更多>>
返回城市站首页>>

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注册
0/300 字

网友评论

条/共
    0/300 字
    获取最低价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