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卫视
凤凰汽车>大连>新闻>正文

连山街交中山路堵点本周动手术

2014-10-28 13:55:37
来源:转载 作者:综合报道

医大附属二院西侧连山街上的交通拥堵有望得到很大缓解。昨天记者从市城建局市政管理处了解到,3个交通拥堵点和5个港湾式停车站改造工程已画上圆满句号,而连山街交中山路交通拥堵点将于本周开始正式施工。

拥堵点

5个拥堵点改造剩下一个明年干

随着机动车保有量的增加,原本能满足城市正常交通的路口,日益变得拥堵起来。改善交通微循环,对这些交通路口的拥堵进行改造已成必然。今年计划改造5处交通拥堵点,分别为:友谊路交玉山路路口、玉胜路交泡崖街路口、西北路交锦绣路路口和连山街交中山路路口。剩下五一路交福吉街路口,因行道树动迁,而改至明年春进行。

这4处交通拥堵点改造内容分别为:

1.友谊路交玉山路路口,已改造完毕。

2.玉胜路交泡崖街路口,已改造完毕。

3.西北路交锦绣路路口:锦绣路为双向四排道,该路口互换车辆较多。由于这里地势较低,每到雨季,路口都有积水,严重影响交通。

此次改造将该路口路面抬高与其他路面平齐,同时新增7个雨水收集井,已改造完毕。

4.连山街交中山路路口:连山街位于附属二院西侧,其连接着中山路与西南路,由于连山街交中山路路口拥堵严重,导致连山街交通不畅。

此次改造将拓宽电车道上的道路,将原来路宽10.2米,拓宽至16.2米,由两车道变成四车道。该拥堵点将在本周开始施工。

半岛晨报、海力网记者李社生

停车站

6个港湾式停车站已完成5个

今年计划改造6个港湾式车站,目前已完成5个,剩下的五四路交一二九街车站,由于牵涉到树木动迁,改至明年春天开始动工。

已建设完毕的港湾式车站建设内容分别为:

1.泡崖玉山路(33路)东行车站:长度为24米,向人行步道一侧进深2米。能容许2辆公交车同时停靠。

2.山东路交天河路华南中学北行车站:长度为63米,向东侧人行道一侧进深3米,能容纳6辆公交车同时停靠。

3.山东路交天河路华南中学南行车站:长度为63米,向西侧人行道一侧进深3米,能容纳6辆公交车同时停靠。

4.千山路(43、514、18路)三院西行车站:长度为95米,向北侧人行道一侧进深3米,能容纳八九辆公交车同时停靠。

5.长春路(4、12、29路)南石道街北行车站:长度为48米,向东侧人行道一侧进深3米,能同时容下4辆公交车同时停靠。

大连推荐

  • 降价
  • 导购
  • i团车
更多>>
返回城市站首页>>

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注册
0/300 字

网友评论

条/共
    0/300 字
    获取最低价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