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卫视
凤凰汽车>大连>新闻>正文

大连车异地被抓拍 本地就能处理

2014-10-17 13:49:23
来源:转载 作者:综合报道

在大连注册登记的机动车,若在外地被电子设备抓拍且录入处罚,除行政拘留处罚外,其他都可以在大连市电子处罚站和各交警大队办理,不必再到违法行为发生地的公安机关交通管理部门处理。

程序很简单

车主去交警部门(电子处罚站或辖区大队)领取罚单,然后到工商银行指定网点(或使用网银)、邮政营业网等都可以缴纳罚款。

外地车在大连超速50%以上本地可处理

昨天,记者从市交警部门了解到,依据《公安交通管理综合应用平台使用规定》,交警支队已于9月1日开通了违法处理窗口的异地非现场一般程序处罚权限,在支队下发给电子处罚站和各区交警大队通知中明确,异地非现场一般程序案件受理范围包括,本地(大连)注册的机动车在本辖区以外发生的和非本地注册的机动车在大连地区发生的由交通技术监控资料记录的超速50%(含)以上的违法行为。

也就是说,大连车异地违法行为除拘留本地都能办,外地车在大连超速50%以上也可以在大连交警部门处理。今年9月,全国交警部门的违章处罚系统已经实现了联网,最大程度地解决了群众为消除异地违法信息反复跑腿的问题。

大连车异地违法行为除拘留本地都能办

在大连注册的机动车(包括周边区市县),只要是悬挂辽b号牌的车,在异地发生交通违法行为后,除当事人的违法行为被处以行政拘留外,都可以回到大连本地来处理。目前,大连市电子处罚站和各区交警大队都能受理异地非现场(电子设施抓拍)处罚业务。本地受理的异地违法行为不再限定为200元且记3分以下的违法行为。目前,所受理的异地非现场处罚的违法行为涉及到伪造、变造机动车号牌,以及罚款在2000元以下的异地非现场处罚的违法行为。

民警在处理外省市交通技术监控资料记录的违法行为时,若违法行为人对处罚标准有异议或者要求听证的,民警应当对已完成的系统操作进行回退,并告知违法行为人到违法行为发生地公安机关交通管理部门处理。

特别提示

开出罚单15日内必须交罚款

车主要注意,到交警部门开出“非现场执法处罚单”,就必须在15日内缴纳罚款,否则将会被收取滞纳金。依据公安部的相关规定,滞纳金不得超过处罚本金。

大连推荐

  • 降价
  • 导购
  • i团车
更多>>
返回城市站首页>>

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注册
0/300 字

网友评论

条/共
    0/300 字
    获取最低价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