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卫视
凤凰汽车>大连>新闻>正文

大连将建多个公交枢纽站

2014-10-16 10:27:10
来源:转载 作者:综合报道

记者昨天从大连市交通局获悉,为做好地铁和其它交通方式的接驳,市交通局将华林工业团地公交枢纽站、河口公交枢纽站、泉水停车场、东港商务区停(回)车场等工程项目列入重点任务。目前,华林工业团地公交枢纽站已开工建设。

华林工业团地公交枢纽站建设正在组织场地内管线清查和迁移。据悉,该项目位于大连市甘井子区南松路与华林路(西部通道)交叉口西北侧,地铁2号线南松路站出站口的西侧。

华林工业团地公交枢纽站建成后,可以将周边的9路、37路、710路、542路、602路、707路、613路等公交线路引入该枢纽站运营。届时以西部通道为界东侧锦绣、绿波两大小区的居民可以通过乘坐602路、613路、707路等公交线路至该枢纽站乘坐地铁;西侧的生态科技城、机场新区、甘井子区政府等地区可以通过乘坐542路、710路、9路等公交线路至该枢纽站乘坐地铁;该枢纽站建成后,可以使南松路地铁站的服务半径进一步扩大。

年内,市交通局将加快推进泉水停车场、河口公交枢纽站、东港商务区停(回)车场等公交场站项目的前期工作,力争年末完成施工招标,明年年初开工建设。这些公交场站在保证公共交通功能的同时有效的利用地上或地下空间配套建设一定数量的公共停车位,建成后不仅能够进一步完善我市公共交通基础设施配套,而且可以在河口、东海公园、南松路等地铁站周边增加800余个公共停车位。

华林工业团地公交枢纽站:位于甘井子区南松路与华林路(西部通道)交叉口西北侧,地铁2号线南松路站出站口的西侧。规划用地面积约为8000平方米,总建筑面积约25000平方米;共五层,地上二层,地下三层,其中地下一二三层为公共停车场,设计公共停车位200个;地上一、二层为公交车枢纽站,共可设置6条公交线路终点站。

河口公交枢纽站:位于高新区河口地铁站附近。项目用地面积约8000平方米,枢纽站分为A、B两个区,其中A区用地面积为4000平方米,建筑面积8155平方米,B区用地面积为4000平方米,建筑面积17655平方米。项目总建筑面积约26000平方米。设计可容纳公交线路8条,公共停车位230个。

泉水停车场:位于甘井子区泉水地区北部,龙华路和汇泉街交叉口的东南侧,泉水公租房西侧,项目用地面积约7259平方米,建筑面积增加至15558平方米,设计可停放公交车100辆,公共停车位97个。

东港商务区停(回)车场:位于东港商务区最东端,规划跨海大桥匝道内,地铁东海公园站南侧。项目用地面积22400平方米,建筑面积19000平方米。设计可停放公交车109辆,可容纳公交线路4条,公共停车位250个。

大连推荐

  • 降价
  • 导购
  • i团车
更多>>
返回城市站首页>>

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注册
0/300 字

网友评论

条/共
    0/300 字
    获取最低价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