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卫视
凤凰汽车>大连>新闻>正文

大风吹散我市黄土天昨日空气质量渐好

2013-03-11 06:44:00
来源:大连新闻网 作者:黄华

最近几天,滨城的天气一直不太好,雾霾天气使得空气质量持续不佳。3月7日,城区10个空气质量监测站点中有9个为重度污染,9日更是出现了今年首次沙尘天气。经历了一夜的大北风,漫天雾霾被吹走,昨天我市的天空终于恢复了晴朗和蔚蓝,不过空气质量却并没有像人们想象的那样迅速转好。

昨日15时,记者在市环保局网站的空气质量发布系统上看到,城区10个空气质量监测站点中,傅家庄、七贤岭和旅顺显示为良,其余7个为轻度污染,并没有出现优。其中,甘井子站点的空气质量指数AQI最大,为148。17时,记者再次登录空气质量发布系统,空气质量为良的站点增至6个。18时,系统显示,甘井子、周水子和双D港空气质量为轻度污染,其余7个站点为良。

记者注意到,与以往出现空气污染不同的是,昨天各站点的首要污染物不是PM2.5,而是PM10。甘井子站点15时为轻度污染,但PM2.5的浓度仅为20微克/立方米,与75微克/立方米的“红线”尚保持着一大段距离。另外,空气质量发布系统显示,24小时之内PM2.5浓度均为达标。与前一天相比,PM10的浓度也是逐步走低,说明污染物在逐渐扩散。 

大连推荐

  • 降价
  • 导购
  • i团车
更多>>
返回城市站首页>>

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注册
0/300 字

网友评论

条/共
    0/300 字
    获取最低价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