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卫视
凤凰汽车>大连>新闻>正文

中山路方砖陆续"下岗" 在非主干道两侧

2013-03-08 09:49:42
来源:大连新闻网 作者:刘蕴哲

“我天天上下班都路过中山路和成仁街交会处,有的砖没全坏啊,拆下来后都哪去了?”市民唐女士昨天路过该路口时看到人行步道方砖已被“清空”,有些不解。

昨天,记者获悉,中山路西段“模样”约有10年时间没变,这次更换边石、人行步道方砖是出于整体考虑,使中山路东西两段更协调统一,换下的旧方砖将用在非主干道两侧。

昨天下午,中山路从连胜街至成仁街一段,原有旧方砖已全部被拆掉,不知所终,人行道上露出垫土。当时,五六名工人正在更换边石,其材质由水泥升级为花岗岩。

据悉,中山路西段维修工程从联合路至星海湾国航大厦附近,更换方砖面积约2.14万平方米。这段中山路的老旧方砖将被更换为“火烧板”,将比以往更加耐用。

换下的方砖去哪儿了?

市城建局市政处有关人员昨天介绍说,严重破损的会被妥善处理,比较完整的将用在非主干道两侧方砖破损处。“假如100平方米人行步道方砖中只有10平方米破损,那我们就本着节约原则,只把这10多平方米换上中山路的老砖,如果其中60平方米的砖都破损了,那就把整段道路都统一、大面积更换。”有关人员表示。

按计划,中山路西段维修工程边石、人行步道方砖更换将在6月上旬完工,而中山路西段重新摊铺有望在6月底完成。

大连推荐

  • 降价
  • 导购
  • i团车
更多>>
返回城市站首页>>

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注册
0/300 字

网友评论

条/共
    0/300 字
    获取最低价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