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卫视
凤凰汽车>大连>新闻>正文

中心城区道路挖掘 地下管网施工需预约

2013-03-08 09:40:54
来源:大连新闻网 作者:刘蕴哲

市城建局日前公示了2013年中心城区地下管网施工工程项目。昨天,记者获悉,中心城区道路挖掘、进行地下管网施工前需事先“预约”;中修、大修道路3年内不许挖掘,新建道路5年内不许挖掘。

对于申报挖掘计划,市城建局市政处将严格按照规定,认真审核其挖掘、占用道路的必要性;对符合审批条件的,结合今年城区道路的维修计划以及其他挖掘申请,分轻重缓急,或要求合并施工,或推迟审批。

挖掘时严控施工时间,横过道挖掘工程一律在夜间施工,夜间未施工完毕的,挖掘管线在早晨6时前要加盖铁板或回填管线,保证车辆白天正常通行;大型道路维修工程也要安排在夜间、周末进行,严禁在平时早晚交通高峰期进行大面积施工作业。

按要求,长度200米以上的挖掘工程,要控制施工进度,以道口之间的自然段分段施工,干一段,清一段,维修一段。尽量缩减施工作业面,挖掘的道路尽量避免大面积占用车行道。城市主干路车行道挖掘工程,全部使用安全挡牌全封闭遮挡,挖掘较长管线时,要搭设临时性桥板,以供行人和车辆通行。

对未经批准擅自挖掘和占用城市道路的单位或个人,市政管理人员发现后,首先责令其立即停止违法行为,发出书面违章通知,限期恢复原样。对拒不办理行政许可又不服从管理的单位或个人,交由行政执法部门进行处罚。

大连推荐

  • 降价
  • 导购
  • i团车
更多>>
返回城市站首页>>

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注册
0/300 字

网友评论

条/共
    0/300 字
    获取最低价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