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卫视
凤凰汽车>大连>新闻>正文

危重病人求助交警 1天开了5次绿色通道

2013-03-07 10:32:38
来源:大连新闻网 作者:综合报道

“实在太感谢大连交警了,要不然还不知道孩子会出什么问题。”3月5日早上,祝先生6个月大的外孙女发高烧,一度出现昏迷,然而,从开发区到市内的路况却不给力,就在家人万分焦急的时候,大连交警伸出援手,开辟绿色通道,让他们能在最短的时间里将孩子送到医院。

一日为市民5次开通绿色通道

从东联路到儿童医院只用了不到10分钟。“大夫说,幸亏送来的早,要不真有可能出危险。”昨天中午祝先生告诉记者,目前孩子情况稳定了,经过诊断是肺炎。

据悉,进入2013年以来,交警部门共为市民开辟绿色通道21次,仅3月5日一天就有5次。除了祝先生的情况外,当天11时40分左右,一名脑出血的病人家属求助,随时有生命危险;14时15分,一名心脏病患者,向交警求助;14时38分,一名大面积烧伤的患者,通过绿色通道被送往大化医院;17时30分,一辆来自金州的救护车为了抢救危重病人,向交警指挥调度室求助。

不到危急时刻尽量不用绿色通道

昨日早晨,就在记者对交警进行采访的时候,忽然从交警对讲机里传来新情况:“有一名司机突发心脏病,120车需要立即赶往医院。”这时正值早高峰时间,甘井子区交警大队副大队长吕景山第一时间与送患者的120急救车取得联系,给他引导了一条合适路线,沿线民警全力指挥疏导,并不停用扩音器喊话,请求沿途车辆避让。尽管正处早高峰,但广大驾驶人纷纷向右让出一条救命快速通道,使正常需要30分钟的路途,仅用15分钟就快速抵达,为挽回病人的生命争取了宝贵的时间。

而昨日下午2时50分左右,一名在大连湾一港口工作的工人,进行集装箱搬运操作时,手指被集装箱挤压,只剩下一层皮相连,先后前往辽渔医院和开发区医院都无法医治,需要紧急送往市内。在得知这一情况后,市交警支队指挥调度室第一时间通过监控,查看道路情况,为其指出最佳路线,并用警用摩托车为其做引导,顺利达到医院。

记者了解到,在情况危急的情况下,交警部门为市民开通绿色通道已经成为一种常态。不过在这时,也出现过一些市民滥用绿色通道的情况,曾经就有市民请求开通绿色通道,当交警为其紧急调配警力之后,这位市民竟然还不紧不慢地在高速公路休息站休息。

交警部门表示,在市民遇到危急情况下提供服务是交警部门义不容辞的义务。也提醒广大市民,一定有确实危急的情况再向交警部门提出开辟绿色通道请求。另外,目前东快路和疏港路东段封闭施工,市内交通情况比较特殊,东联路等主干道时常会出现拥堵状况,如果遇到紧急情况,市民可以先打电话给交警部门,咨询选择哪条路线比较合适。

大连推荐

  • 降价
  • 导购
  • i团车
更多>>
返回城市站首页>>

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注册
0/300 字

网友评论

条/共
    0/300 字
    获取最低价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