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卫视
凤凰汽车>大连>新闻>正文

驾校自设退费规定违背物价相关法规被查

2013-01-17 12:02:22
来源:大连新闻网 作者:综合报道

日前,市民高先生向市物价局价格举报中心投诉,他在我市一家驾驶员培训学校报名学车,因个人原因不能继续学习,向驾校提出退学申请,驾校扣除1500元学费,他认为扣费金额不合理。经物价检查人员调查,驾校按规定只能向高先生收费62元,驾校应将多扣款项予以退还。

近日,市民高先生在我市一家驾驶员培训学校交完4500元学费后,驾校安排了体检、照相,提供了学习资料,随后高先生开始等待驾校安排学习。10天后,高先生因个人工作原因不能继续学习,故向驾校申请退学,驾校扣除1500元后将剩余学费退还高先生。高先生认为,还没开始学习,驾校便扣除如此之多的学费不合理,于是向市物价局价格举报中心进行投诉。

市物价局检查人员调查时发现,该驾校所收取的培训费高出了其在物价部门备案的收费标准,本来就属于超标准收费行为。而检查人员向驾校询问扣除高先生1500元的依据时,驾校拿出了自己设立的退费规定,该规定中的退费条款明显违背物价部门关于民办教育退费条款的相关规定。经核实,高先生在驾校实际发生的照相费、体检费、资料费等共计62元,物价部门要求驾校将其余学费全部退还给高先生。

大连推荐

  • 降价
  • 导购
  • i团车
更多>>
返回城市站首页>>

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注册
0/300 字

网友评论

条/共
    0/300 字
    获取最低价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