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卫视
凤凰汽车>大连>新闻>正文

刚买二手车起火烧到旁边丰田车责任谁负

2013-01-17 11:08:02
来源:大连新闻网 作者:综合报道

13日晚刘辉的丰田轿车停在姚靳街23号楼楼下,没想到被一场无名火烧得面目全非。当晚停在丰田车旁边的一辆轿车突然自燃,轿车几乎全毁,丰田车车损近万元。记者在采访中了解到,起火的轿车是一个二手车商12日刚交款收购回家的,还没来得及过户。两车损失究竟该由谁来承担,眼下还存在争议。

轿车起火烧到旁边丰田车

昨日下午,两台过火轿车仍停在姚靳街23号楼楼下。起火轿车车头完全烧毁,风挡玻璃破碎,前机关盖内一片狼藉。停在它旁边的丰田轿车就是刘辉的爱车。他说,车是两年前花了近30万元买的。丰田车的左侧后视镜已被火烧熔,车大灯、保险杠全变形了。“保险公司来评估这辆车的车损,要近万元。”刘辉无奈地说。

最让刘辉闹心的是:他的车是无辜遭受殃及。“13日晚我把车停在楼下,没想到当天夜里停在旁边的轿车着了火。”刘辉说,因为两车相距只有半米多远,他的车也被烧了。“当时火势挺猛,火苗蹿到了2层楼高。”23号楼居民徐先生说,当时他听到两声巨响,随后就发现轿车着了火。“最后我们报了火警,消防赶到把火扑灭。”刘辉说。

起火轿车是二手车还没来得及过户

“我没能找到车主,只在车上发现了一张名片。”刘辉告诉记者,火被扑灭后他想找车主索赔。“我照着名片上的电话号码打过去,名片主人是起火轿车的车主。”

记者昨日联系上这位车主,他告诉记者,自己“运气挺背”。“其实我是做二手车生意的,这辆车我12日刚花6万多元钱收购回来。”车主说,轿车刚跑了两年多,还是辆“准新车”。“这一着火,整个车全完了。”车主表示,要命的是这辆车还没来得及过户。“12日是周六,我打算14日周一去办理过户手续,没想到13日晚上车着了,这回损失都得我自己承担了。”

谁来承担损失争议不小

刘辉说,他曾和起火轿车车主协商过善后事宜,但车主表示帮他修车,后来又提出在保险不予赔付的情况下,赔他1000元钱。“这个方案我接受不了。”刘辉说。起火轿车车主则表示,“准新车就这么着了,按理说我应该找汽车厂商索赔,可是车没过户,我还不是法律意义上的真正车主。”他说,现在自己只能找原车主协商解决此事。至于刘辉的损失,只能由保险公司负责理赔。

记者咨询了刘辉的保险公司理赔员。他表示车辆受损且投保人自身无责的情况下,赔偿问题应由责任方负责承担。“如果责任方拒不赔付,保险公司可以先行垫付部分修车款项,再向第三方追偿。”不过理赔人员说,这要求刘辉必须走法律程序进行起诉。

大连推荐

  • 降价
  • 导购
  • i团车
更多>>
返回城市站首页>>

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注册
0/300 字

网友评论

条/共
    0/300 字
    获取最低价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