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卫视
凤凰汽车>大连>新闻>正文

商务车失控伤者抱备胎盖脸躲过二次碾轧

2013-01-15 14:51:21
来源:大连新闻网 作者:综合报道

“感恩:去年12月3日我在松树岭隧道发生严重交通事故,朋友拦了好多车都没有停下来,幸得好心的陈师傅相救......”1月12日,新浪微博网友“Corner小转角”在微博中表达着对救命恩人的感谢。事故已经过去1个多月了,“Corner小转角”依然在接受着痛苦的治疗,被货车碾轧致右腿和右手上布满了恐怖的疤痕。

  
车轮打滑出事故,她被甩出车外


网友“Corner小转角”是一位姓刘的女士,记者联系到她时,她还在医院进行治疗。刘女士告诉记者,自己即将进行第5次植皮手术,受伤的右腿和右手还需要半年左右的治疗和康复。回忆起去年12月3日的那场车祸,刘女士依然胆战心惊。

当天下午2点左右,刘女士和两名同事外出到关家店办完事后,一起乘坐着一辆七人座的商务车返回开发区。那天正赶上大连的第一场雪,道路又湿又滑,当汽车驶入大窑湾疏港高速公路松树岭隧道时,由于隧道内渗水,地面上结了一层冰,而汽车的车轮上又沾满了雪,一跑上冰面就打起了滑。就在汽车失去控制时,前方忽然出现了一辆停在原地的轿车,为了躲避轿车,刘女士乘坐的汽车撞上了道路旁的水泥台。紧接着,汽车就随着惯性作用,像无头苍蝇一样四处乱撞。“我也不知道持续撞了几下,最后车翻了,我和一个同事被从车门甩了出去。”刘女士告诉记者,激烈的碰撞还使她脸部割破流血,被甩出车体后,她短暂的昏迷了一会,当她清醒过来时,发现自己的同事已经处于半昏迷状态了。

  

又遭遇二次事故,腿手惨被碾轧 


为了避免遭到二次事故,满脸是血的刘女士奋力向路边的水泥台爬去,但无奈身体多处受伤,又失血过多,她努力了半天只爬到了道路中间的白线。然而,就在这时,一辆打滑失控的大货车向刘女士迎面开来,躲闪不及,慌乱之中,刘女士抱起了一只散落在身旁的汽车备胎。“我把备胎盖在脸上,就平躺在那里,我想有备胎的缓冲或许能捡一条命。”万幸的是,大货车的一侧车轮正巧从备胎上轧过,这让刘女士被盖在备胎下的头部和上身幸免于难,但她露在外边的右腿和右手惨遭碾轧,而躺在道路另一边的同事则不幸遇难。

  

在危急情况之下,好心司机救命

就在刘女士绝望时,有几个人向她走来。原来,因事故被拦截在后方不远处的几名司机看到此状况,便上前来准备帮助救援伤者,司机们分头行动,有人负责照顾刘女士,有人到反道拦车送她去医院,还有人帮助刘女士拨通了家里的电话。“当时我浑身都是血,可能别人都很害怕不敢停车拉我。”刘女士说,一连拦了几辆车,最终一辆出租车停下了,司机将刘女士背上出租车,便火速将她送到了附近的医院。

刘女士告诉记者,经过了一个多月的手术治疗,自己的伤势刚刚稳定下来,对于及时救助自己的好心司机们,她的心里满怀感激,很想好好地谢谢他们。

根据刘女士提供的电话,记者联系到了参与救援的陈师傅,当记者代表刘女士向陈师傅表达感谢时,陈师傅不好意思地说:“这都不是什么大事,都是我力所能及的。”陈师傅告诉记者,事发当天,隧道内的路面上结满了冰,他远远看到前方出了事故,有人正在拦车救助伤者,情况危急,陈师傅小心翼翼地驾车向事故发生地缓缓行进,最终才来到受伤的刘女士身边。陈师傅说,刘女士多次打电话对他表示感谢,他也希望刘女士能够早日康复。

大连推荐

  • 降价
  • 导购
  • i团车
更多>>
返回城市站首页>>

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注册
0/300 字

网友评论

条/共
    0/300 字
    获取最低价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