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卫视
凤凰汽车>大连>新闻>正文

公交车上扒手专扒银行卡车下着手解密码

2013-01-15 14:48:33
来源:大连新闻网 作者:综合报道

你是否习惯将身份证和银行卡一块放在包内,而银行卡的取现密码还和你的出生日期有关?如果有这样的习惯,您可要赶快改改了。因为,如此这般,太容易给小偷大开方便之门。

记者昨日在采访中了解到,该局开展“斩手行动”百日攻坚战以来,已将一个专门在公交车上扒窃乘客银行卡和身份证,得手后研究乘客银行卡密码,并从取款机上成功提现的流窜扒手闫某抓获。而在审讯室,记者也见到了闫某。他告诉记者,自己其实也是根据有限的身份证信息来破译被害人银行卡密码的。如果被害人不把身份证和银行卡放一起,还用自己的生日当密码,他也很难能破译出来。

2012年11月23日,被害人黄某乘坐716路公交车时钱包被扒,内有300元钱以及身份证和银行卡等。就在他前去银行挂失丢失的卡时,却发现卡内的1万元人民币已被人从取款机上取走。

民警根据被害人提供的线索立即在银行网点调取监控录像,发现嫌疑人“有备而来”,取款时戴着帽子和口罩,面部遮盖严实,只露出眼睛,无法辨认出其真实身份。但同时,反复观看取款录像,民警也发现了疑点——嫌疑人在取款时的操作是一次性成功,这表明嫌疑人有可能是事先反复研究被害人的银行卡密码,在试好密码后,又二次伪装取款的。据此,民警最终确定了被害人丢失的银行卡,在被取款前,曾在案发地附近另一取款机上有过记录。随后调取录像,最终确认该案犯罪嫌疑人就是曾多次被公安机关打击处理过的,流窜我市的黑龙江老扒手闫某。

警方于今年1月8日在716路公交车车站将其抓获。闫某到案后,供认了在716路公交车趁人多拥挤,扒窃被害人黄某右裤兜内黑色钱包,后反复研究银行卡密码,在取款机上,以被害人身份证上的出生年月日试出银行卡密码,又化装取走被害人1万元现金全部犯罪事实。

大连推荐

  • 降价
  • 导购
  • i团车
更多>>
返回城市站首页>>

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注册
0/300 字

网友评论

条/共
    0/300 字
    获取最低价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