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卫视
凤凰汽车>大连>新闻>正文

报名学车因不能学习想退学却扣了1500元

2013-01-15 14:42:49
来源:大连新闻网 作者:综合报道

近日,市民高先生向市物价局价格举报中心投诉,反映上个月在我市一家驾驶员培训学校报名学车,因个人原因不能继续学习,向驾校提出退学申请,驾校扣除了1500元学费,认为不合理。经物价检查人员调查情况属实,要求驾校将多扣款项予以退还,高先生表示非常感谢和满意。

市民高先生于2012年12月在我市一家驾驶员培训学校报名学车,交完4500元学费后学校安排了体检、照相、提供学习资料等项目,随后高先生等待驾校安排学习。等待10天后,高先生因个人工作原因不能继续学习,故向学校申请提出退学要求,学校扣除了1500元后将剩余学费退还高先生,高先生认为理论还没开始学习,便扣除如此之多的学费不合理,向市物价局价格举报中心进行投诉。经检查人员调查情况属实,并且该驾校所收的培训费高出了在物价部门所备案的收费标准,属超标准收费行为。随后,检查人员向驾校询问扣除1500元的依据时,驾校拿出自行设立的退费规定,该规定中的退费条款明显违背物价部门的关于民办教育退费条款的文件规定。因此,检查人员不予采纳驾校的规定,要求按照物价部门的关于民办教育退费文件规定进行退费。

经核实,扣除高先生在驾校所发生的照相费、体检费、资料费等实际发生的62元费用,另外加上该驾校应退还高先生超标准收取的20元培训费,其余的1458元全部退还给了高先生,并要求该驾校立即停止该项违法行为。

检查人员提醒消费者在驾校交费学习时,应详细了解该驾校在物价部门所备案的培训费收费标准,查看该驾校的《收费许可证》,该证详细标明了培训费等收费项目的收费标准,以防止超标准收费所带来的利益侵害。

大连推荐

  • 降价
  • 导购
  • i团车
更多>>
返回城市站首页>>

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注册
0/300 字

网友评论

条/共
    0/300 字
    获取最低价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