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卫视
  •  
  • 凤凰汽车>大连>商情>正文

    互联网二手车 二手车市场迎来新突破

    2015-09-21 10:16:58
    来源:凤凰汽车 作者:综合报道

    近年来,我国的二手车交易市场规模在不断扩大,从2004年的月销售量不足20万辆,到目前稳定在50万辆左右,市场已经扩大了一倍多。今年1月至4月,中国的二手车交易量达193万辆,同比增长超过45.3%,预计2015年全国二手车交易将超1000万辆规模,2020年更将达到2000万辆的规模。

    透明和诚信让用户信任成难题

    2015年初优信集团做了一份市场调研,报告显示:所有考虑购车的用户里面,57%的用户只考虑买新车,43%的用户会考虑购买二手车,这其中只有10%的用户选择深入了解二手车,但最终也未必会购买。可以看出,虽然二手车拥有较高的实用性和性价比,但消费者还会因为对车况的不确定而选择购买价格较高、有更多保障的新车。目前二手车交易的环节繁多,且二手车翻新维修“水深”等问题都让二手车价值难以认定,行业整体不够透明使得用户对选购二手车缺乏足够的信心,所以消费者对二手车购买需求止步于复杂的专业知识和对市场诚信水平的不信任上。

    重塑信任:形成规范体系

    在行业整体不够规范的今天,随着二手车电商的纷纷加入,二手车电商要赢得用户信任,不但要通过完善服务,提升用户体验这种传统而基础的方式做出口碑,更需要走品牌化、专业化的道路,构建规范体系,通过完整专业的流程在竞争中取得优势,这些举措都对扩大我国二手车市场的透明化、专业化、规范化起到了非常大的助推作用。

    像今年3月份上线的全新的B2C电商品牌“优信二手车”,经销商可通过这一全新平台将库存车辆信息电子化,使车源能够面向更多消费者。同时,为了改善二手车在消费者心中的印象,优信二手车已在全国各地建立了三十多个专业的汽车摄影棚,筹划年底将增加至一百个,帮助各地经销商的车辆外观能够以标准商品的形式直观展示。为了降低消费者对二手车的顾虑,避免消费者被强制去理解专业的二手车车况报告,优信二手车还推出了“无重大事故承诺”:保证经过优信二手车专业检测师的检测,车辆是没有重大事故、非火烧车、水淹车的;如若不符,优信会对消费者在15天内进行全额先行赔付,彻底消除消费者购买二手车最大的后顾之忧。

    另外,优信旗下的优信金融近期还推出了名为“付一半”的全新购车方案,允许消费者以经销商报价约一半的价格买走车辆,并在2年之内,不需支付月供。两年后,消费者若不想购买此车,可以将车归还优信,不支付尾款;当然,如果觉得这车不错,也可以补齐尾款,完成车辆的购买。在这个方案中,消费者还可以选购优信与汽车延保公司宝固合作推出的国内第一个2年不限里程的质量保障服务,不设赔付上限,确保消费者购车、用车都能有所保障。

    用诚信来推动整个二手车行业,以及打造真正被消费者认可的品牌,都是非常重要的。7月5日优信二手车携手孙红雷、胡军、何润东、王宝强、张钧甯、杜海涛、田亮、朱亚文、吴倩等11位明星,共同制作的二手车行业首支广告大片,也已在各大媒体渠道全面上线,引起了行业不小的轰动,以建立“优信二手车”品牌,让消费者可以体验到二手车的一站式选购,买到称心、放心的二手车。

    二手车电商随着市场的不断壮大在未来一定会有更好的前景,但想要成为交易的主流方式实际上还一段的路要走,在做电商的同时,为消费者提供二手车认证、质保、交易、金融和售后保障等一条龙的服务,二手车电商通过这种方式,构建规范化的服务体系或许可以破除消费者的信任难题,迎来行业新突破。

    大连推荐

    • 降价
    • 导购
    • i团车
    更多>>
    返回城市站首页>>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获取最低价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