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卫视
  •  
  • 凤凰汽车>大连>商情>正文

    最省买车 你所不知道的二手车购车秘诀

    2015-08-27 10:03:23
    来源:凤凰汽车 作者:综合报道

    随着消费观念的改变,越来越多的年轻人在购车预算有限的情况下,都会选择购买二手车。不得不承认,除了新手练车、车主喜欢频繁尝试不同车型、新车货源不足等理由外,“省钱”也是不少人购买二手车的主要原因。

    那么,怎么购买二手车才能将“省钱”进行到底呢?

    做足功课很有必要

    买一辆高保值的二手车,减少今后在置换该车辆时因产品贬值而造成的经济损失,是购买二手车最“省钱”的技巧之一。因此,消费者在确定购车预算之后,就应该先对符合该预算的一些二手车型的保值率进行大致的了解。

    所谓保值率,指的是某种车型在使用一段时期后的易手价格与原始购买价格的比率,它取决于汽车的性能、价格、可靠性、配件价格及维修便捷程度等多项因素。一般来讲,保有量和品牌认知度较高、新车价格较坚挺的大众车型保值率较高。

    在选定喜欢的车型之后,“会砍价”就是消费者购买二手车省钱的不二法宝,然而“会砍价”的前提,是消费者对于想要选购的车辆的行情要做到心中有数。因此,在去实地看车之前,建议消费者先在二手车电商网站上对同车型不同报价进行对比,了解中意车型的市场行情。此外,也要对其它类似车型的价格有相应了解。当然,对同车型的新车价格也要进行关注。因为作为新车的副产品,二手车的销售价格会受到新车的影响,如果中意车型的新车降价,那么该车型二手车价格也会随之下降,当然这其中会有一个滞后期。

    购买时机尤其关键

    二手车每年都有几个淡季,比如从6月初开始一直延续到8月底,都是二手车市场供大于求的常规淡季。这个时候二手车经销商手里的旧车库存较多而销售萎靡。为了促进交易、提高库存的周转,经销商们往往会降低对车辆的利润预期甚至是牺牲某些车辆的利润进行促销。即使有些经销商不会降低成交价格,也会有相应的送保养等促销手段。因此,抓住这个时机购买二手车往往比较划算。而且由于市场经过前两个季度的调整,二手车商的库存量一般都比较充足,也就有很大机会能够选到心仪的二手车。

    买辆放心的才是王道

    虽然二手车一车一况,并无定价标准,但其估价也是根据车辆使用状况和残值情况综合评估得出的。如果价格过于低,则要考虑是否为事故车。因此,即使“省钱”是消费者的终极目标,在选购二手车时也一定不能贪图便宜。毕竟,如果购买到事故车,一旦在使用中出现问题,消费者就会受到较大的损失。

    为避免购买到事故车而负担额外的费用,建议消费者在购车时一定要挑选优质的渠道,优先选择品牌二手车经销商或电商平台。因为这些品牌经销商和二手车电商往往都会对车辆进行全面检测,并为车辆进行相关认证,以保障消费者的权益。比如国内最大的二手车电商平台优信二手车的“无事故承诺”就承诺买家,如果购买“无事故”认证车辆之后,在15天经由权威机构鉴定表明车辆有严重撞击、水泡或火烧事故,优信二手车将对卖家先行赔付,保证购车人的利益不受损失。

    大连推荐

    • 降价
    • 导购
    • i团车
    更多>>
    返回城市站首页>>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获取最低价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