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卫视
凤凰汽车>大连>商情>正文

入门级谁更值 新科鲁兹VS全新福克斯

2015-08-14 10:44:52
来源:凤凰汽车 作者:综合报道

紧凑级车型领域向来是兵家必争之地,美系车里比较有代表性的当属雪佛兰科鲁兹以及福特福克斯,均已完成升级换代的它们在定位以及实力上都比较接近,高配车型更是拥有着非常多的亮点装备。但在市场实际购买情况来看,大部分消费者还是比较倾向于10万元左右的入门级车型,性价比才是购车者们最为看重的。

已完成换代的新科鲁兹入门级时尚版车型售价10.99-12.69万元,提供了5速手动以及6速DSS智能启停变速器可选。而全新福克斯也完成大改款,入门级舒适版车型售价11.38-12.48万元,配备5速手动以及6速双离合变速箱。

改头换面与深度套娃

对外观的评价很难有个定论,毕竟各花入各眼。但以老款车型做对比的话就能看出不少有意思的东西。说新科鲁兹脱胎换骨并不夸张,整车99%的零部件均已重新设计。新一代外形就与老款没有半点关系,越发精致的前脸以及流畅圆润的车身线条让它更符合当下的审美需求。尤其是C柱之后的溜背设计更有Coupe车型的韵味。不仅如此,除了白色漆面意外,新科鲁兹其他颜色均为金属漆,更是一个容易被忽略的不计成本的配置之一。

全新福克斯新款的造型换装了福特最新的家族式前脸--马丁脸,这样做的好处是品牌观感会加强。套娃脸现在不仅仅存在于大众家族,福特现在也是运用得非常彻底。

外观配置上两车是旗鼓相当,不过新科鲁兹自动挡车型装备了电动天窗功能,在档次感上更胜一筹。两车均采用了16吋铝合金轮毂,这在同级别中低配使用钢制轮毂的情况来说都算得上是厚道之举。

  

  

  

内装配置各有千秋

新科鲁兹的变化是由外而内的,内饰与老款相比同样是翻天覆地的变化。不仅布局上更加简洁大方,配色上也更年轻时尚,再者其内饰做工也要比以前更加精致,基本上告别了“美系粗糙”的作风,如新科鲁兹的仪表盘间隙仅有0.5-1mm,细腻程度可见一斑。

全新福克斯中控台上依旧安置了不少物理按键。

作为入门级车型配置秉着够用就好的原则,两车在安全方面倒是很让人惊喜,均配备ESC车身稳定系统。新科鲁兹的优势在于多了胎压监测系统以及车窗防夹手等功能,而全新福克斯的优势在于多了头部安全气帘。

  

  

舒适便利性配置上也是各有千秋,新科鲁兹多了相当实用的行车电脑显示屏、中控显示屏等配置,日常行驶信息会更直观丰富;全新福克斯则配备了单碟CD、前排中央扶手等功能。

乘坐与储物空间的选择

空间方面也是一个不容忽视的问题,新科鲁兹在车长以及轴距上更占优势,而且使用的瓦特连杆相比福克斯的多连杆独立后悬来说更省空间。实际体验情况也是如此,新科鲁兹前后排头部以及腿部空间都更为出色,而且后排座椅的倾斜角度以及柔软度也符合人机工程学。

后备箱空间上,新科鲁兹常规容量为430L,值得点赞的是两车均能放倒后排来扩充后备箱容量,应付日常生活使用绝对是绰绰有余了。

0.1L排量的差距

入门级的新科鲁兹采用的是1.5L自然吸气发动机,最大功率为84kW(114PS),最大扭矩达到146Nm。而全新福克斯则为1.6L排量,最大扭矩92kW(125PS),最大扭矩159Nm。

  

新科鲁兹发动机还采用了缸内直喷技术,可以使燃油得到更充分燃烧,提升动力表现之余燃油经济性也会明显提高。新科鲁兹百公里油耗为6L,更加省油。

再说到操控上,新科鲁兹与全新福克斯均以运动性闻名,新科鲁兹采用的是经纽伯格林调校的瓦特连杆后悬挂,并配备EPS电动转向助力系统,操控精准而又轻松,很符合现今驾驶者的操控习惯;再者,新科鲁兹的6速DSS智能启停变速器的换挡逻辑以及平顺性已经得到很大改善。

优惠力度

总结:经过各方面的对比可以发现两车均各有千秋,外观上新科鲁兹会更具有识别度,而全新福克斯家族化特征更浓。配置与空间方面互有优劣,差距不大。而动力操控上新科鲁兹的直喷发动机表现全面。

最后在终端价格上,目前新科鲁兹全系可优惠1-1.5万元,入门级入手价格也不到10万而已。还可以享受8万元金融贷款政策,可直接免2年利息,价格吸引力非常大。

大连推荐

  • 降价
  • 导购
  • i团车
更多>>
返回城市站首页>>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获取最低价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