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卫视
凤凰汽车>大连>商情>正文

吉利汽车-经典版帝豪

超低价好车团购

向上马拉松公开赛 吉利汽车领导专访

2015-07-23 11:34:42
来源:凤凰汽车 作者:综合报道

2015年7月18日上午,记者在龙之梦3楼采访了吉利汽车销售公司副总经理、东北事业部的总经理陈晔以及吉利汽车销售公司总经理助理、A级车平台市场总监宋军。

记者:我想问一下二位领导,这次活动是以什么样的精神来合作的?因为只有同样的精神才能一起合作,我就想问一下精神是什么?然后要传递出来的精神是什么?


吉利汽车销售公司总经理助理、A级车平台市场总监宋军。

宋总:我有三个想法跟各位分享一下。第一,爬10个楼层,15层以上的,太黑了,就一盏灯,什么时候是个头啊。向上的路是不容易的。然后到了25层以后,过了一半以后,心里感觉已经过了一小半了,我觉得就没有犹豫了,什么东南西北不需要考虑,就继续往上,只要试着往上,速度慢一点没有关系,这个过程是我们吉利帝豪这条路走过来是很类似的,是一样的。到了40层以上,我觉得踏实了,为什么呢?就是前面一小半,然后再咬一口气,就到登顶,所以这个吉利帝豪走只为向上的路子,是完全正确的,未来更大的光明在前面。所以从09年走到今年,吉利帝豪一路走过来,心路历程跟我今天的感受是类似的,所以我觉得我们的方向没有错。

从我们80万的用户来说,在今年,我们不断每天都在研究买车子的消费者,他们是谁,他们的每天24小时怎么过的,他想的跟我们想个是不是不同?我们认为在整个的市场竞争过程当中,谁依靠他,我们用户的真实心理,谁就有可能和他关系最好,我对整个团队也是这样要求。所以这个过程,他们提出来也有这种向上的因素,也有这种积极的心态。也可能你我的年龄要小一些,小五到四岁,我把他称之为泛90后,实际上就是85是个中间点,85和90这一段最多,我们的消费者。所以在想他们面对的事业、生活各方面的一些问题,站在他们的角度来考虑,认为只为向上送给他是更好的礼物,所以我想从人和车来说,今天我们谈了三个问题,就是说我们要通过向上马拉松这种方式,具象化的呈现出来,能很清楚的知道,这些消费者根本不需要教育,需要的是一起来做,一起分享。所谓互联网思维,站在这个层面来说,要有分享。我们今天的精神、产品也好,更希望和消费者一起分享,包括今天的向上马拉松,所以我今天尝试的挑战了一下,让我觉得坚定了向上这条路径。

记者:吉利帝豪每一次的活动,我都参加了,我对吉利的向上精神是很感动的。我觉得今天的现场互动是两类粉丝在互动,一个是现场的粉丝,一个是线上的网络的粉丝。我就想问一下,我们未来怎么样把现场的粉丝群,变成我们客户群?现场的粉丝群和客户群之间有什么样的关联?下一步向上应该在开拓市场空间上做哪些努力?

宋总:这是一个课题,是我每天正在工作的方向,课题很大。就我今天的理论来说,也还不能比较完整的回答你。整个,我们的团队工作方向和逻辑,我们肯定是不断在翻阅,从80万到明年底的时候可能是100万,这样越来越的多客户,并不代表他是一类人,会有更多的细分市场的消费者,认识我们产品,认识我们有很多技术层面的东西,包括今天来到各位的也是一样的。那我相信现场的来的这一部分,也是我们的车主。有一百多个车友会的人,他们也参与。更多的可能是我们的车主,或者说他身边的家人接触都可以,我觉得都没有关系,只要是这种精神被更多的认可,我相信我们的产品就会被更多的认可。至于这个道路怎么样走,每个阶段有不同的做法。

就好比前六年,从零概念做到今天,帝豪得到80万的人直接认可,被800万、8000万的人所知道,我觉得这是这个需要做的事情。未来,我们会跟以往不一样,当然这个需要有载体。这个载体,像今天这样的活动是一方面,最重要一方面还是要回归到产品本身,所以帝豪产品,它的价值会越来越丰富,它适应性的市场会越来越宽,我想着在不同的产品,在跟大家见面的时候,会得到不同的验证。我相信这个队伍会越来越大,线上、线下也是我们在做的事情,也是一个对所有的从业同事来说,都是一个很大的课题。我们理解也会跟别的不一样,线上、线下不管怎么做,大家心里会有一定的道路去做这件事情。但是我们今天的做法,是我们认为在这个时间点,在帝豪这个产品,他的受众群当中是否最合适,未来还有哪些点。我们希望每一次活动也都有的机会和媒体朋友有分享。
 

记者:想问一下帝豪今年整个全国和东北区域的销量,上半年完成情况怎么样?下半年会有怎么样的市场表现?

陈总:帝豪上半年的销量在东北市场应该是超额完成任务。我们今年吉利汽车上半年的销量同比增长35%,东北事业部是同比增长52%。应该说这个表现是比整个乘用车市场的增长情况,是要好很多的。今年很多主机厂有些品牌还是负增长。吉利上半年的增长的幅度,在所有自主品牌里面是排在在前面的。从帝豪这个产品来说,我们沈阳市场目前的情况,在自主品牌领域市占率是排第一位的。所以在我们在东北市场,东北应该说不是我们吉利品牌的主产地。吉利在东北吉林,长春是有一汽奔腾,沈阳有华晨,但是我们帝豪在这两个市场,市占率还是排第一名,当然长春我们是排到第二名。应该说,我们帝豪这款产品在东北这个市场,也是比较适合我们东北的消费者,我们东北消费者还是比较喜欢这个产品的,不然我们不会拿到自主品牌市占率第一的优势。
 

记者:您好,帝豪现在作为吉利最热销的一级车,未来有怎样的规划,会推出什么样非常、延伸的车型?

宋总:我负责的主要业务是A级车。刚才您谈到帝豪这个品牌,未来,我们产品序列会变宽、品类会变得更丰富。下个月会有帝豪RS会推出。再稍迟一点时间,我们还会推帝豪的EV车,也就是纯电动。再往后一年,明年还会有全新的产品跟大家见面。比如我们的全新一代三厢的产品,大家在上海车展有看过概念车。
 

记者:前几个月,刚刚上市的吉利博瑞这个中级车,我也第一时间试驾了,从外形到配置都非常不错,基本上咱们这个品牌也在中级车市场,包括一些中端车,也有一些动作。那我想问一下,咱们吉利博瑞在几个月,东北的销售情况。还有因为我们的定位,一些合资车的对手,那么我们还会在这个时段扩大这类车型的市场占有率?

陈总:博瑞应该说我们刚刚上市,是很多媒体都非常关心这个。的确,这款车很多媒体试驾,我相信试驾,如果不给你讲是自主品牌,我想你们应该是有很多惊喜。我自己开过的车也有很多,高端的,低端的我都玩过。应该说博瑞的性能、品质都非常扎实,技术含量也是非常高的。从消费者的反映来说,前期客流也增速非常多,但是这段时间受产量限制,所以供货我们现在每个省会城市一个月就那么几十台车,供不上了,很多客户也一直经常打电话给我们公司,说他们订货等了很长时间。我们现在应该说这段时间,最主要抓的,一个是把产能拉上来,第二希望做好服务工作。因为买这款车的客户,他们对产品的要求高,也是有眼光的,能够看上我们这个产品是有眼光的。相信这类客户对服务的要求也很高。所以我们这段时间的工作,都是在服务上,希望能够做好。我估计过两个月,产能上升了以后,之后逐步回做到消费者可以很快的拿到这个产品。
 

记者:我想请问一个有关本次活动的一个问题。吉利汽车这次联合主办的向上马拉松中国公开赛的活动,有哪些亮点?活动的大奖是什么?是不是提供车型什么的这方面?

搜狐汽车:九点多,我感觉给我的感觉,是现场的人气非常多,粉丝特别多。

宋总:是这样的,没错,就是我们希望在这个过程当中有亮点,是很正常,每一个活动都希望这样去做。那我们所希望的亮点是这样子的,就是说没有车这件事情,常规的生活当中,也能够让吉利汽车参与到,被消费者参与到生活当中去,希望不要用教育方式还是纯商业方式也好,我们希望更多是朋友之间的交流。好比说今天是吉利汽车做的一个大Party,周围对这件事情感兴趣,对这个Party来参与一下,我们没有其他的一些考虑。这个过程当中,包括在座的朋友一起交流,也是我们的一个机会。跟各位现场参与比赛的朋友去交流,包括Party也是一个机会。

第二,在国家体育总局社会体育指导中心指导下,我们希望不是很草率的做一个事情,而是真正的基于体育运动,基于大家喜欢,然后对身体是有帮助的,是规范的。赛事的安排和举办是非常专业的。这样,我们希望说它的参与是非常放心的。

第三,当然我们也希望说对参与比赛的所有选手,能够有一些活动层面的激励,所以我们设的总冠军,9月12日在上海,总冠军我们会有一台新帝豪实车的奖励。当然,我们冠军可以选择,是考虑现金奖励,还是考虑实车奖励。



记者:我有一个问题想问您一下,现在自主车品牌,在市场扩张当中非常的快,每个月都上新很多种车型,比如说SUV,比如说有一些自主品牌,已经推出两三款或者三四款SUV的,像我们吉利帝豪推车速度没有那么快,是不是我们在急速扩张的状态下,认为有一些不好的地方?或者说我们是怎么认为急速扩张的市场?

宋总:我们认为产品最重要的。产品里面最重要的要素,是整个品质的要素,所以只要发现向上是对的,很多时候慢一点,那有怎么样?我们要的不是一蹴而就的昙花一现。说的直接一点,就是我和我的团队来说,我希望我们今天服务的品牌是百年老店的品牌,是这样一个角度。

陈总:我也说一下。因为您刚才也提到SUV的事。因为的确今年自主品牌在上升、增长,很大一部分是来自于SUV。我们吉利现在不是有SUV,只是不像其他有些品牌一个SUV有好几款。我们马上也会有新的SUV上来,相信大家很快可以看的到。具体时间我们现在还没有最后定。但是这个不代表我们吉利汽车就放弃这个市场,我们也很快会做。基于你刚才说的,有些自主品牌推出的速度也比较快,很快就推出,这个跟我们消费者注重品牌也好,我们自主开发,也不是说因为时间短就一定代表品质好,我觉得有些时候是需要一种匠心的,是需要一些专注度的,不是做很草率的就推出一款产品,甚至是现在有很多产品,基本上消费者对自主品牌,包括媒体也会说山寨问题,至少我们没有做这样的事情。至少,我们在推出新车型上,比较慎重,不会简单的去抄袭。

宋总:这也是我们现在整个的这一轮产品规划的方向。大家有听说过,我们新的品牌内涵是“动感精致、自信激扬”,新的造车理念是“造的每一个的精品车”。要造精品车,,应该说打磨的时间相对来说要长,但并不是说我们允许这样慢,最着急的是我们自己,但是在这个速度和精品车的品质要求之间,我们要选的是品质。再一个,一个车它迭代的速度,在每个不同时代迭代速度是不一样的,比如说您刚才所说的情况,一年24周,每一周最起码两个新产品上市,平均起来。那我所负责的A级车市场,总共有150多个产品在竞争,他们也都会迭代,但是迭代确实在一定时候,能够抓住一定眼球,但是我们会发现迭代过程中发生了什么变化?这很重要,如果这些事情没有发生,只是说我改了一点什么东西,很简单的,或者给它起了一个新的名字。

陈总:这是完全不同的造车的理念。因为以前我在其他自主品牌也待过。不同的自主品牌,他也有不一样的。比如说很快的推出换代,基本上就是换个壳,或者说就是模仿一下某一个旺销的产品,但是我们现在在做的事情,就像刚才宋总讲的,我们跟沃尔沃合作,有这样的一个兄弟在,的确有这样的实力,我们有这样的底气去说,我们是真正在研发一款产品,而不是仅仅是在模仿。所以我们有这个底气,也有这个实力去说这句话。所以这样去造一台车,跟别人的造法不一样,你们媒体会觉得,你们实在是太慢了,但是我刚才讲了,我们是用匠心去造一台车,希望能够给消费者带来好的品质。就像刚才讲到博瑞一样,我们要拉产能完全可以不顾品质,拉上去很快,但是品质就会有问题。我们现在产能不拉上去目的是什么?确实是关注品质。我们博瑞如果不关注品质,甚至可以早几个月上市,为什么?为什么产能拉不上去,就是关注品质。

宋总:我们也把您的话当成鞭策。
 

记者:最近车展,各个豪华品牌和合资品牌推出的新车也比较多,换代的车型也比较多,价格上也不断的往下探,对于价格方面,吉利也是自主品牌的一个代表,如何达到质量和价格上的一个平衡?

宋总:很专业,我尝试的回答一下您的问题。就是不仅是中国品牌或者吉利,其他的也都面临这样的情况。我想每一家走的路线不一样,但是我们现在应该说通过帝豪、远景、博瑞,去年和今年推出的这几个车,我们认为找到了很好适合自己的路。其实是有差异的,比如说就拿帝豪跟远景的产品来说,它在市场定义的时候,和消费者需求定位的时候,是有差异的。这个差异体现在造型上,造型语言上,体现在配置上,体现在价格策略上。包括体现在市场推广动作上,包括体现在我们在全国分成六线城市,那么细分市场的布局上都是有不同策略。我只是说比较大的概念给你,因为这里每一家都有不同的理解,我们也愿意多学习别人家,但是我们只能说这么多。就是说,不管你怎么去定位,不要忘记,我们服务的对象是谁,合资品牌和自主品牌或者中国品牌,对中国每个细分市场的理解,我相信是不一样的。只要是,我们是好朋友,然后会认为今天隆重的,吃一顿价值多少钱的饭是最重要的吗?这个不是最重要的,但是会是重要的因素之一,所以朋友之间也会讲究面子问题。比如说拿更加绝对的价格比来比吗?我们就考虑这一群消费者,怎么样要满足面子需求,也要满足里子需求,然后还要觉得是确实物有所值,物超所值。反过来我们在比较一下,我也会把它当成朋友一样,站在他角度去考虑,在他面前有这样的合资、自主品牌的时候,他是谁?我们也可以看到并不是一个合资品牌卖的都能够榨取远景,也并不是每个合资品牌卖的都能够超过帝豪。所以我觉得目前面临的整个汽车消费市场变化是一个很大的特征,我们就是消费者升级。所谓的消费升级,我个人的理解,不仅仅是价值升级,是他认知这个汽车,把汽车变成他的生活工具之后,来考虑,他真的能够给我们造成价值升级,但是认知上没有升级。所以更加理性这是一个特点。第二个,我们要找到适合自己的路。我们知道买第一台车的消费者,大多数会参考很多意见,特别是买过车的意见,包括听别人的意见,慢慢他们会说,在很多意见当中,找到最适合自己的,毕竟还是有这样的一个过程。所以我们也可以知道,他在买车决策时间上是比以前加快了,甚至一个碎片化的时间就做了一个推进。所以对我们从事这个行业的人来说,其实压力很大。

陈总:补充一下。因为我觉得的确,你刚才讲的,现在合资也好,自主也好,价格竞争也比较厉害。包括今天搞的向上马拉松活动,其实也是给吉利品牌注入一些品牌内涵。那品牌的内涵,对于一个消费者买一样东西,他肯定会关注这个品牌的内涵,同样的东西,不同的价格,不同品牌有不同的价格,但是不同的品牌有不同的价值在里面。那所谓的品牌价值是由销售服务也好,产品的品质也好,还有我们的整体口碑也好,我们有80万用户的口碑,还有包括我们平时搞的这些活动,赋予品牌的内涵,这些能够帮助我们给客户同样的价格、同样的产品,我们可以给客户更好的品牌内涵。我开这个车,我感觉有身份,现在可能就是我们讲,许多人讲的,中国品牌是不是真的做到这一步?但是我们毕竟是给年轻人开的,在中国的确,我们吉利是比较老的中国品牌,但是在跟国际上相比,人家的品牌已经做的一百多年甚至,那我们产品二十年不到。

宋总:所以我们成长的空间比他们大。

陈总:对。因为我们看到他们是怎么走过来的,所以我们一定会走到这一步。一个品牌的塑造,不是一天、两天,一年、两年,它是需要时间的。那么我们现在在做的关注产品品质也好,关注用户的购买体验也好,去关注用户用车后的感受也好,目的是什么?除了造好更好的车,还有就是我们品牌的价值。

宋总:可以举一个案例来陈述你刚才的问题,比较直接,有很多记者朋友都知道。帝豪在今年年初的时候,我们设计了一款车叫向上版,那我们为什么推这个向上马拉松?我们主动的去了解、去采集消费者对新帝豪去年上市的意见,我们从各个渠道也都看到,大家说要有一,还是要二,他们需要有更多的东西,那我们就把这样一些东西,定制在这款车上。换句话说,我们是让消费者来确定我们的品质,确定我们的配置,确定自己想要的东西,而这款车可以给各位报告一下,目前是在帝豪整个配置体系当中占比最大的。所以,回到之前说的,我们去到消费者更近的地方,一定可以达到消费者更深的痛点。但是价格确实比以前还高了。

陈总:而且我也敢说一句,我们对消费者的需求反映速度,应该在整个行业里面,是排行前列的。我们很少有消费者,有这些需求,我们上市才多久,我们新帝豪上市才多久,一年都不到,消费者的需求我们马上去新的配置,很少有主机厂能做到这一步,他们一般几个配置上市的时候就定好了,两年、三年改款的时候,他们才把这个加进去,不改款的情况下是不会的。

大连推荐

  • 降价
  • 导购
  • i团车
更多>>
返回城市站首页>>

最热促销

  • 4S店
  • 综合店
  • 港口店
大连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6.88-8.58
紧凑型车
1.5L
手动

外观

内饰

本文相关品牌车系

二手车推荐

大家都在看

获取最低价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