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卫视
凤凰汽车>大连>商情>正文

第十二届长春国际汽车博览会圆满落幕

2015-07-20 08:58:19
来源:凤凰汽车 作者:综合报道

为期十天的第十二届中国(长春)国际汽车博览会在长春市委、市政府的高度重视和正确领导下,在有关各方的共同努力下,取得圆满成功,为助推长春市汽车产业发展、打造长春会展名城做出了积极贡献。

本届汽博会站在新的历史起点上,秉承“互联汽车,引领未来”的主题,以“实践汽车互联、探索汽车技术、弘扬汽车文化、引领汽车未来”为宗旨,是一届“打造文明车展、彰显车城文化”的汽车盛会。

本届展会总展出面积达到20万平方米,吸引参展企业137家,参展车辆1226台,参展品牌146个。展期内,观众累计达到67.2万人次,现场销售车辆28627台,成交额达57.25亿元。参展企业实现了效益好、宣传广、影响大的参展目标。

今年长春汽博会主要有以下特点:

一、展会水平历届最高。一是今年长春市博览会主办方邀请到中国汽车流通协会做为主办单位,这样汽博会的主办单位由业界权威的三个部门组成,即中国汽车工程学会、中国汽车工业协会、中国汽车流通协会,覆盖了由技术研发到生产再到流通销售的全产业链,体现了国家层面对长春汽博会的重视和支持,推动了我市汽车产业的发展。二是今年汽博会坚持全部厂商本部参展。本届汽博会国内著名汽车企业全部参展,国际及合资品牌占到总参展面积的64.5%,创历届新高。三是在长春首创品牌车独立包馆形式,1-4号馆分别由一汽、北汽、一汽-大众奔驰包馆参展,体现了我市汽博会的知名度和影响力。四是概念车、新能源车、首发车、豪华车的展出数量达到历史新高,特别是《速度与激情7》主角车型莱肯车亮相长春,提升了汽博会的观赏性。五是展台设计充分体现了国际A级车展的风采,给观众带来了赏心悦目的感受。六是国际品牌和自主品牌遥相呼应。民族汽车品牌均以最强阵容参展,彰显了自主品牌的风采。国际品牌方面,保时捷迈凯轮玛莎拉蒂宾利等顶级豪车加大展出份额,使得汽博会国际化程度进一步提升。

二、引领辐射作用显著。一是引领汽车产业发展。通过概念车、新能源车及新技术的展示和推广,引领未来汽车产业发展方向和汽车消费新趋势;二是引领汽车技术的发展。三是带动经济发展作用明显。展会期间客商云集长春,物流、建材、广告、餐饮、出租车等行业生意红火,旅游景区游人剧增。展会拉动消费、促进服务业发展效应明显。

三、创新思维不断深化。一是着力提升展会文明形象。组委会在展前提出了倡导文明、抵制低俗、提升内涵的文明倡议,得到了业界的广泛认可和遵守。展会期间“高端”、“大气”、“清新”的模特服饰成为主流和亮点,体现了人、车互动的和谐之美,使本届汽博会真正成为一届“打造文明车展、彰显车城文化”的汽车盛会。二是牢固树立节俭办展意识。本届汽博会大胆创新,以参展品牌入场式取代传统的开幕式,既节省了办展经费,又宣传了参展厂商和汽车品牌,得到了社会各界及展商的一致好评。三是开展数据调查工作。首次邀请国家统计局长春调查队进驻汽博会,开展问卷调查,增强了汽博会相关统计数据的可靠性。

四、宣传营销力度增强。本届汽博会得到了中外媒体的热情关注,中直、境外、港澳及省外、省内等媒体共5000余位记者,对本届展会进行了全方位、立体化、多渠道、广角度的宣传报道。 一是国内知名媒体和名牌栏目成为宣传的生力军。新华社、中央人民广播电台等国家级媒体及吉林电视台、吉林日报、长春电视台、长春日报等地方媒体及时跟踪、详细报道展会情况,形成了良好的舆论氛围。二是新媒体的快捷报道扩展了汽博会对外宣传的途径。新华网、人民网、光明网、网易、新浪、搜狐等国内知名网站及“今日头条”等手机移动客户端媒体积极对展会进行深入、快捷的网上宣传。三是融合互联网+技术打造永不落幕车展。本届汽博会通过“汽博会官网”及“长春会展微平台”等互联网新技术、新载体,以“互联网+长春汽博会”的全新模式实现“线上”、“线下”互动及网上直播、在线购票等全新的服务功能。同时,在手机移动客户端动态发布展会精彩活动、展会热点及餐饮,交通等服务信息,达到了办展、参展、观展三者之间零距离互动,从而实现了营销高度、区域、载体、模式、素材、群体和时限的转变。

五、职能部门保驾护航。精彩成功的汽博会背后有一支强大的力量在全力保驾护航。连日来,公安、消防、安监、市容环卫、食品监督、通信、卫生、会展中心等多个部门,默默奋战在汽博会一线,联手铸起第十二届长春汽博会安全保障的铜墙铁壁。市公安局提前踏查现场,周密部署警力,全天候加强对展会现场、入住宾馆、交通要道等重点区域的治安和交通疏导工作,防止突发事件发生。现场执勤民警警容风纪严整,文明规范执法,热心周到服务,确保展会平安顺利;消防部门布展期间提前介入,严把消防安全关,展会期间指派专人严防死守,24小时不间断开展巡查工作,确保不发生火灾事故。市容环卫局增派力量加强管理,文明执法、有效疏导。市食药监局对餐饮进行严格检测、严格审核。省通信管理局精心组织精干力量,全面落实各项通信保障措施。市卫生部门派出120急救车常驻展会现场,确定定点医院,开辟绿色通道,同时还针对高温天气及时开展防暑救治工作。会展中心积极为展会提供优质服务,把安全保卫、防火、保洁工作落到实处。正是在方方面面的共同努力下,才使得本届汽博会更加圆满、精彩、成功,成为今年长春市会展业的一道靓丽风景。

大连推荐

  • 降价
  • 导购
  • i团车
更多>>
返回城市站首页>>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获取最低价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