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卫视
凤凰汽车>大连>商情>正文

对决中国市场 双龙新柯兰多 PK现代IX35

2015-07-13 10:46:01
来源:凤凰汽车 作者:综合报道

在中国,韩国汽车的崛起速度不亚于韩国文化传播覆盖的速度。作为韩国最具代表力的汽车品牌,现代起亚双龙都已经开始在中国市场上发力。本文将介绍在韩国本土就已经交锋到不分伯仲的双龙新柯兰多与现代IX35两款车型,看看同为韩流主力的两大车型都将如何决战中国市场。

作为双龙主打城市用途的SUV车型,2014款新柯兰多的面世着实令人眼前一亮。4410x1830x1710mm的长宽高配合2650mm的轴距在同级别车型中已属上等。作为柯兰多最独特也是最引以为傲的设计便是后排的全平地板了,没有因传动轴而隆起的地板令后排中间座位的乘客拥有更加舒适的乘坐感受。同时,车内丰富人性化的44个储物盒设计、带减速与防紫外线功能的前挡风玻璃以及进行了隔音防腐涂层的车身铁皮也是IX35所不具备的。

现代IX35拥有4420*1820*1660的车身数据以及2640mm的轴距,整体尺寸从视觉上会略小于新柯兰多。IX35的内部空间拓展上做得比较成功,后备厢空间比较宽大,具备非常高的实用性。但对于成员多、需集体出行的家庭来说,装载空间出色的ix35必然会牺牲掉一部分后排空间的舒适性。

新柯兰多由欧洲著名设计师“乔治·亚罗”设计,运用最佳的腰部线条来彰显SUV的力量感与野性。新款柯兰多采用了时下流行的“X”造型,前格栅和大灯更加精致,进气口与雾灯也作了调整,显得更加时尚大气。前大灯不仅加入了LED日间行车灯,雾灯造型也有所调整,使得整体造型的质感有所提升。内饰整体格局更加紧凑,线条更具时尚科技感。三辐式方向盘配备了真皮材质,手感、散热效果好。换挡功能采用两侧按键式设计被设置在多功能方向盘底部,操作起来比较方便,带ECO节能模式的定速巡航功能被设置在方向盘的背后,并且这个配置属于全系标配。全部配备DVD导航,让日常出行更加便捷。

现代IX35的外形设计同样时尚大气,而内饰风格与外形风格进行了呼应,延续了其动感、时尚的元素。并且在各项功能配置上力求给予同级最高标准,比如全景天窗、后视镜集成倒车影像、发动机一键启动都是该级别车型中的领跑者。

新柯兰多全系采用2.0L自然吸气汽油发动机,最大功率110kW/6000rpm,最大扭矩197Nm/4000rpm。与之匹配的是6速手自一体变速箱,百公里综合油耗最低仅为7.8L。采用前麦弗逊式独立悬架+后多连杆式独立悬架,作为都市SUV来说,舒适性更为重要。附车架采用井字型设计,支撑性好、连接部分有胶套隔离震动。而车辆传动部分采用传动轴等长设计,动力输出更加均匀,有效减少行车震动。

IX35这款车在动力方面同样也是有2.0升和2.4升两种选择,2.0升排量的最大输出功率为120kW(163马力)/6200rpm,最大扭矩194牛米/4600rpm;2.4L发动机最大输出功率为128kW(174马力)/6000rpm,最大扭矩为226牛米/4000rpm。采用前麦弗逊式独立悬架+后多连杆式独立悬架,附车架采用了半井字型,相对井字型而言,耐久性会降低;而车辆传动部分不等轴设计,行驶中左右轮动力输出会有所差异。

结语:作为双龙汽车的主力车型,柯兰多自1983年首次推出,历经四代发展,以其优异的性能和独特的产品定位,赢得了全球市场的高度好评。而现代IX35为现代汽车开发中国SUV市场做出了重要贡献,综合性能优秀。而作为中国市场上的晚辈,新柯兰多在细节设计方面处处为用户着想,前车门上还特别设有开门提示灯,在夜晚开门时可以警示旁边经过的人,起到提高安全性,保护行人的目的。

大连推荐

  • 降价
  • 导购
  • i团车
更多>>
返回城市站首页>>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获取最低价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