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卫视
  •  
  • 凤凰汽车>大连>导购>正文

    东南汽车-V6菱仕

    超低价好车团购

    大有作为试驾东南汽车V6菱仕1.5T Turbo

    2014-12-19 14:26:00
    来源:凤凰汽车 作者:James曲

    东南汽车三菱有着很紧密的合作关系,旗下推出的车型与三菱的一些车型也有着千丝万缕的关系。东南汽车经过对三菱技术的消化和吸收,推出的V5菱致与V6菱仕就有着不错的整车品质。今天我们接触到了这两款车型搭载1.5T发动机的版本,加入了涡轮增压之后,它在动力方面有了质的提升,下面我们就来感受一下,动力的提升到底有多大。

     

    V5菱致与V6菱仕是兄弟车型,除了一辆是三厢一辆是两厢之外,其他的区别不是太大,动力与底盘都相同。由于试驾车辆的安排,这次我驾驶到的是V6菱仕的手动挡版本,文章也将围绕它来展开。鉴于此前我们已经对V6菱仕进行了非常详细的体验和测试,我就不再对它的外观和内饰作更多的赘述,主要是为大家说明它与自然吸气车型的不同之处和试驾感受。

     
     

    早在2013年的上海车展,V6菱仕就已经上市了,到现在接近两年的时间,大家对它也不陌生了。它的外观不属于那种让人眼前一亮的样子,但通过细看还是可以发现它耐看的一面,设计师通过加入LED日间行车灯和中网下方的蜂窝状格栅,营造出相对运动的风格。

    全景天窗在任何车型上都是非常受欢迎的配置,V6菱仕的自然吸气车型此前就有所配备,白色车身加上黑色的玻璃车顶,看起来很有档次感。不过遗憾的是它的全景天窗不能打开,甚至连一条小缝都打不开,相当于就是一块玻璃车型而已。此外为了体现涡轮增压车型的不同,在车辆尾部和每道门的门槛处,都有着明显的“Turbo”标识。

    内饰和做工延续了自然吸气车型运动、时尚的主题,在细节上和用料方面都没有任何区别。它的中控台采用了仿碳纤维面板和纹路细致的硬塑料相搭配,视觉效果非常不过,如果它能在这个基础上把硬塑料更换为软性材质,我想会有更多的人喜欢。

    1.5T的手动/自动高配车型配备了SEMI智能多媒体系统,这套系统主要由两部分组成,一块8英寸高分辨率非触摸显示屏和中控集控式面板。它的具体功能包括:收音机、CD/DVD、USB/AUX IN播放、导航、设置以及倒车影像等。除了以上几项“基本功能”之外,这套系统还拥有一个智能安全模块,该模块能提供应急求助和车辆防盗等功能。

     
     

    V6菱仕/V5菱致搭载的这台1.5T发动机来自三菱,它的最大功率为150马力(110kW)/5500rpm,最大扭矩200N·m/2500rpm,相比之下,它的最大功率和峰值扭矩比1.5L自然吸气发动机的120马力和146N·m多了30马力和54N·m。与这台发动机相匹配的有CVT变速箱和6MT变速箱。

    悬架结构为东南汽车引以为豪的前麦弗逊独立加后五连杆独立悬架,与自然吸气车型相比并没有作出更多的调整,更多的是偏向于舒适性的调校方式。

     
     

    在铺装路面上行驶,车辆的稳定性还是不错的,在经过个别坑洼或者连续颠簸的路段时,悬挂对路面出色的适应能力保证了车身的平稳,减少了车身颠簸的程度自然也在一定程度上提升了乘坐舒适性。不过悬挂的前段行程感觉稍显生硬,特别是在连续颠簸的路段悬挂动作时所带来的声音和震动感都有些明显,或多或少影响了车内的乘坐感受。

     
     

    转向系统的调校非常灵敏,转向力度略显过于轻盈。这样的优点就是车辆能够非常及时地贯彻驾驶者的转向意图,车辆的指向性也值得肯定。不过在行驶过程中特别是高速状态下,对方向盘非常细微的动作也会导致车辆偏离行驶轨迹,要保持直线行驶可能需要耗费驾驶者更多的注意力。

    试驾行程中设置了很长一段山路,在上山时能够更为明显地感受到涡轮增压为发动机带来的动力提升,而且这台1.5T的涡轮增压调校比较缓和,涡轮的介入虽然大幅提升了扭矩的输出,但并不会在介入时带来突兀的感觉,这样的调校更注重日常行驶的安逸感。在爬升过程中保持合适的转速,充裕的动力感受还是比较理想的。如果喜欢感受驾驶的乐趣,就忘掉那台CVT吧。

    在山路中的连续弯道行驶,车辆的循迹性依然表现出色,快速过弯车辆的侧倾也得到了很好的控制,车内的乘坐感受良好,出色的操控感在同价位的自主车型中已属非常难得,毕竟底盘源自于三菱。如果一定要找些瑕疵,可能这个方向盘应该去做瘦身了,尺寸偏大也在一定程度上影响了驾驶感受。

    试驾总结:

    V5菱致/V6菱仕搭载1.5T动力车型的推出,在很大程度上弥补了之前1.5L车型动力差强人意的诟病,也让车辆在其注重的性能、操控表现上来得更名副其实。从驾驶的角度来看,1.5T+6MT的组合更受对驾驶感受有高追求的人青睐。

    大连推荐

    • 降价
    • 导购
    • i团车
    更多>>
    返回城市站首页>>
    V6菱仕
    V6菱仕
    指导价:7.66-11.48万元
    1.5L 1.5T
    手动 自动

    最热促销

    • 4S店
    • 综合店
    • 港口店
    大连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7.66-11.48
    紧凑型车
    1.5L 1.5T
    手动 自动

    外观

    内饰

    本文相关品牌车系

    二手车推荐

    大家都在看

    获取最低价
    ×